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海洋公園選出海洋酒店的首選投標者

2013-10-10

海洋公園今天公布由麗新發展有限公司(下稱「麗新」)全資擁有的財閣有限公司為海洋酒店項目的首選投標者,該公司同時提名萬豪國際集團為海洋酒店的營運商。

海洋公園行政總裁苗樂文表示:「設有495個房間的海洋酒店將座落於海洋公園正門,佔地17,044平方米。對於能夠透過嚴謹而全面的遴選程序選出首選投標者,我們感到非常高興。於整個招標過程中,我們委任了獨立顧問就每份酒店建議書提供獨立和專業的意見。最後,麗新的建議書於各個技術評估項目中,包括卓越設計、財政能力及管理經驗等均取得合格以上評分,而他們提出的補地價金額亦是最高,因而被選為首選投標者。當確認首選投標者符合所有規劃許可條件後,我們將十分期待與他們攜手展開這項令人興奮及龐大的酒店項目。」

海洋公園短期內將會按照程序向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呈交相關文件,以便城規會就現有之酒店發展規劃許可作出最終核准。當符合所有規劃許可條件,及完成契約修訂程序後,我們便會在2014年首季正式委任首選投標者為中標者及海洋酒店之發展商。酒店工程將於2014年上半年開始動工,預期在2017年初峻工及開幕。工程總開支預計接近港幣25億元,而首選投標者提出的補地價金額約為港幣16億元。

海洋公園的董事局相關成員已在招標過程中申報利益,所有與投標者涉及利益關係的董事局成員均沒有參與任何關於投標建議書的討論、評核或評分,與此同時,海洋公園邀請了廉政公署審視招標過程及監察評分程序。

隨著海洋公園的重新發展計劃已完工並投入服務,加上園方計劃於2014年起陸續開放多個嶄新景點,海洋酒店對於海洋公園及香港來說,將會是另一重要里程碑,它將為遊人提供一個便捷的住宿選擇,並有助海洋公園從香港人的公園提升為國際級度假勝地,繼續扮演本港旅遊業的重要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