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中央領導人親臨海洋公園參與大熊貓盈盈樂樂送贈儀式

2007-06-30

(2007年6月30日,香港訊) 為慶祝香港回歸10週年,中央政府將一對年輕大熊貓贈予香港市民作回歸賀禮,並於4月26日由中國四川卧龍自然保護區送抵香港,進駐海洋公園翻新後之香港賽馬會大熊貓園。中央領導人及香港特區政府主要官員今早親臨海洋公園出席大熊貓盈盈樂樂的送贈儀式。

出席大熊貓送贈儀式的嘉賓包括國務委員唐家璇先生、國務院港澳辦公室副主任陳佐洱先生、政務司司長許仕仁先生、海洋公園主席盛智文先生、國家林業局局長賈治邦先生、四川省人民政府省長蔣巨峰先生、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先生及海洋公園行政總裁苗樂文先生。

海洋公園主席盛智文表示:「我們非常感激中央政府送贈第二對大熊貓予香港市民,亦衷心感謝香港特區政府對海洋公園的信任,委託我們負責照顧大熊貓盈盈、樂樂及於99年到港之安安、佳佳。經過我們專業大熊貓護理團隊的細心看管及照料下,盈盈和樂樂已安頓於海洋公園新居。我們對於照顧大熊貓的任命非常珍惜,並有信心牠們能成為主要的動物保育大使,向遊客宣揚保育信息。」

送贈儀式上播放了一對年幼大熊貓在過去兩個月來於香港生活的片段。隨後,國務委員唐家璇先生、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許仕仁及海洋公園主席盛智文亦相繼致辭,並進行剪綵儀式,而由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舉辦的「大熊貓命名活動」也於活動上舉行頒獎儀式。在海洋公園主席盛智文陪同下,中央領導人及香港特區政府主要官員造訪全新裝置的香港賽馬會大熊貓園,探望四頭大熊貓。

- 完 -

關於海洋公園
海洋公園是本港享譽盛名的海洋生物及動物主題公園。該園爲非牟利機構,於一九七七年一月開業,經多年發展現已成爲世界級觀光點,把遊客與大自然緊密連繫起來,並以動物保育、研究及積極建立社區關係見稱。海洋公園開業至今已接待超過八千萬名遊客,老幼咸宜,一直致力為遊客帶來寓教育及保育於娛樂的體驗。 關於海洋公園海洋公園是本港享譽盛名的海洋生物及動物主題公園。該園爲非牟利機構,於一九七七年一月開業,經多年發展現已成爲世界級觀光點,把遊客與大自然緊密連繫起來,並以動物保育、研究及積極建立社區關係見稱。海洋公園開業至今已接待超過八千萬名遊客,老幼咸宜,一直致力為遊客帶來寓教育及保育於娛樂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