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海洋公園榮獲2008年香港花卉展覽「最佳展品園林景點 – 金獎」動物大使齊迎奧運

2008-03-17

(2008年3月14日 – 香港) 海洋公園以獨特的花卉作品榮獲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舉辦的2008年香港花卉展覽「最佳展品園林景點 – 金獎」,更獲展覽開幕典禮主禮嘉賓特首夫人曾鮑笑薇女士蒞臨欣賞。

海洋公園今年的花卉作品以蘊藏無窮生命力的熱帶雨林及綠色奧運為主題,3,000多株屬30個不同品種的植物組合而成的海洋公園大熊貓、海豚及海獅等一眾動物大使,與巨型的奧運五色扣環標誌構成了顏色奪目、以奧運為主題的花卉,一同迎接即將在北京舉行的奧運盛會,亦宣揚了綠色北京奧運的精神。

海洋公園園林部經理鄭美勤說:「海洋公園很高興能在是次展覽中獲得『最佳展品園林景點獎 – 金獎』,我們十分感謝公園的支持,以及各園林部同事所付出的努力。我們希望透過這個以綠色奧運為主題的作品,代表著香港市民對北京奧運盛會及香港馬術比賽的熱切期待。」

海洋公園的參展作品以園內的動物大使為主,造型獨特創新,成為展覽中最突出的作品之一。當中的海豚花飾由四季秋海棠構成,穿梭於五環之中,盡顯奧運活力無限的氣息。另外,以盛開的松葉牡丹組成的海獅花卉肖像,及以循環再造物料製作而成的大熊貓盈盈和樂樂,均成為了攝影愛好者及學生繪畫之最佳題材。 除此之外,參觀者更有機會於展區中觀賞最經典瑰麗的非洲菊、 角堇、三色堇、 蕃薯花、 洋葵、鳳仙花、醉蝶花等,必定令參觀者目不暇給。

2008年香港花卉展覽於3月14日 至3月24日期間於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舉行。詢問關於海洋公園花圃的資料可致電海洋公園客戶服務熱線2552 0291。

關於海洋公園
海洋公園是本港享譽盛名的海洋生物及動物主題公園。該園爲非牟利機構,於一九七七年一月開業,經多年發展現已成爲世界級觀光點,把遊客與大自然緊密連繫起來,並以動物保育、研究及積極建立社區關係見稱。海洋公園開業至今已接待超過八千五百萬名遊客,老幼咸宜,一直致力為遊客帶來寓教育及保育於娛樂的體驗。海洋公園入場門票及園內商品店指定精品之部份收益將撥捐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以支持動物保育工作。

圖片說明1:
特首夫人曾鮑笑薇女士蒞臨欣賞海洋公園展出之花卉作品,並與公園(由右至左)營業及市務執行總監貝寶華、公園管理執行總監陳銘安、行政總裁苗樂文、副行政總裁李繩宗、動物及教育執行總監蔣素珊及園林部經理鄭美勤於展品前合照留念
圖片說明1: 特首夫人曾鮑笑薇女士蒞臨欣賞海洋公園展出之花卉作品,並與公園(由右至左)營業及市務執行總監貝寶華、公園管理執行總監陳銘安、行政總裁苗樂文、副行政總裁李繩宗、動物及教育執行總監蔣素珊及園林部經理鄭美勤於展品前合照留念
圖片說明2:
海洋公園威威獅令為大家介紹由大熊貓盈盈和樂樂、海豚及奧運五色扣環標誌構成的花卉作品
圖片說明2: 海洋公園威威獅令為大家介紹由大熊貓盈盈和樂樂、海豚及奧運五色扣環標誌構成的花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