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海洋公園哈囉喂全日祭創意美食鬼魅登場 恐怖中國鬼怪、趣緻西洋幽靈進駐園內餐廳 蓄勢衝擊遊人味蕾

2014-09-04

海洋公園每年一度的重頭節目哈囉喂全日祭即將再度蓆捲全城,一系列鬼靈精怪的美食亦會進 駐園內各餐廳及餅店,務求為遊人帶來好玩又好食的哈囉喂全日祭體驗。於9月14日至10月31日期間指定哈囉喂日子,公園將供應多款靈感源自中國傳統民間 鬼故事及西洋鬼怪傳說的創意菜式,為大人及小朋友帶來美味無窮的滋味旅程。

海洋公園哈囉喂全日祭期間,海洋冰室將化身成為「回魂堂」接待大人及小朋友歡度哈囉喂。 大門兩側的門神雙目瞪向每位遊人,預告餐廳內處處暗藏哈囉喂玄機,包括懸掛在餐廳天花板上的詭異燈籠、碟仙通靈板餐桌墊、散落餐廳各處的祭品和溪錢;還有 僧人及惡靈在暗黑角落蓆地而坐,化身紙紮公仔的侍應亦隨時候命,準備為遊人送上激嚇而美味特式套餐。

造型陰森的「靈異民間傳說」主題套餐將於「回魂堂」恭候各位「來賓」:套餐以「棺材本」 (燒雞乳酪鮮果沙律)作前菜,青瓜雕通為棺材形態以盛載沙律;第二道菜則為「孟婆湯」(洋葱湯),服務員會在遊人面前即席將盛於傳統藥煲內的洋葱湯倒進中 式湯碗内,隨即淹没碗內降頭公仔形的印度烤餅。主菜方面,賓客可點選「千層鬼畫符」(意式焗芝士牛肉醬闊麵)——意式闊麵上蓋以蕃茄醬寫成的靈符,完全體 現大廚的無限創意;或「急急魚律令」(香燒三文魚柳)—— 三文魚柳配以普羅旺斯慢煮雜菜及蕃茄「血」醬,想挑戰自我的食客不妨一試。最後,侍應會為哈囉喂食客奉上「香燭美點」(鮮雜莓乳酪伴雪糕),以香爐盛載美 味乳酪並配上曲奇製成的香燭,祭祀遊人五臟六腑,讓他們吃飽肚子再到鬼屋撞鬼。「靈異民間傳說」主題套餐定價每位港幣288元。

此外,餐廳亦為小朋友們精心設計了「搗蛋小鬼」兒童套餐,送上得意可愛又營養豐富的食 物,包括「小淘氣」(牛油粟米粒)、「吸血鬼意粉」(蕃茄醬雞絲意粉)、「鬼魅笑哈哈」(哈哈笑薯餅)、甜品「鬼馬七彩杯」(鮮果杯)及橙汁,為小朋友帶 來樂趣無窮的萬聖節體驗。套餐定價為每位港幣168元。

冰極餐廳在哈囉喂期間亦特別以西方傳統萬聖節的南瓜主題,帶來造型趣怪的「Trick or Treat」套餐,前菜「南瓜幽靈」(燒雞乳酪鮮果沙律)以迷你南瓜燈盛載新鮮沙律;「南瓜邂逅毛毛蟲」(南瓜蓉湯)以忌廉蜘蛛網置於湯面上作裝飾,再配 以羊肚菇毛蟲點綴;主菜可點選「紅骷髏」(烤美國安格斯牛柳)配以麥包多士及普羅旺斯慢煮雜菜,並灑上紅酒汁,紅色卡通骷髏骨烤餅令菜式添上一份幽默感。 另一主菜選擇「白骷髏」(香煎銀鱈魚)配以薯蓉、時令蔬菜及黑松露忌廉汁,卡通骷髏骨烤餅換上白色新衣,與雪白鱈魚相映成趣。甜品方面,「三睛咪走」(雪 糕球草莓凍湯)的賣相如同浮沉在血泊中的眼球,帶來既驚喜又涼快的視覺享受。隨套餐還特別奉上哈囉喂特飲「冰涼血泉」或藍妹啤酒一杯。「Trick or Treat」套餐定價港幣318元 (加一服務費)。

冰極餐廳不忘為小賓客們送上「精靈鬼馬」兒童套餐,包括健康美食包括「神秘盒子」(牛油 粟米粒釀酥盒)、「吸血鬼意粉」(蕃茄醬牛肉丸意粉)、「鬼魅笑哈哈」(哈哈笑薯餅)、甜品「鬼馬七彩杯」(鮮果杯)、曲奇餅、橙汁及迷你雪糕杯。定價為 每位港幣188元 (加一服務費)。

海洋公園內的人氣餅店——水都餅店亦投入撞鬼行列,並特別設計全新「拜神上香」(紅豆綠茶慕絲餅),賣相創新詭異,以可食用的中式香爐造型呈現,幾可亂真。產品定價港幣380元,並需於兩天前預訂。

在哈囉喂全日祭期間,冰極餐廳及海洋冰室皆同時供應萬聖節限定特飲「冰涼血泉」,為差點嚇破膽的遊人好好「定驚」,定價港幣58元。

海洋公園餐飲部高級營運經理李國樑先生表示:「哈囉喂全日祭概念令活動節目更多元化,同時照顧愛刺激的年輕人以及一家大小到來的遊人,所以我們設計了不同驚嚇度的菜式,為大家帶來更全面的體驗。如海洋冰室,我們配合毗鄰的鬼屋【萬壽終醫館】,注入中國聊齋故事的元素,將整個餐廳被打造成『回魂堂』,並以中國傳統民間鬼故事為藍本,設計出『靈異民間傳說』主題套餐,令遊人的行程更難忘。」

為讓這份高漲的情緒延續下去,公園亦推出一系列老少咸宜的哈囉喂精品,包括螢爆哈囉喂T 恤、螢光系列玩具及產品、魔鬼頭飾及波板糖;而海洋公園吉祥物威威獅令更會以哈囉喂造型現身。海洋公園零售部高級營運經理林德進先生謂:「我們今年特別推 出一系列螢光產品,讓遊人在置身漆黑的環境中,或投入恐怖旅程時,仍能保留一點安全感。同時,我們亦希望遊人能把這些趣味產品帶回家,回味海洋公園為他們 帶來的獨特哈囉喂體驗。」

欲了解更多有關海洋公園哈囉喂全日資訊,歡迎致電(852)3923 2323或瀏覽www.oceanpark.com.hk

* 部份餐飲套餐需另收10%加一服務費。

* 所有「哈囉喂全日祭套餐」、主題特飲及水都餅店主題糕餅的供應時間由9月14日至10月31日期間指定哈囉喂日子︰9月14, 20, 21, 26, 27, 28, 10月1日 (企業包場)、10月2, 3, 4, 5, 10, 11, 12, 17, 18, 19, 23, 24, 25, 26, 30 及 31日(供公眾人士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