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瘋狂過山車」停駛事件

2017-06-25

今天下午6時24分,「瘋狂過山車」因安全系統偵測到驅動組件出現異常情況而停駛。在場員工隨即按既定程序,於下午6時40分將首名遊人安全帶離設施,其餘遊人亦於下午7時05分前全部離開。事故中並沒有遊人受傷或不適。
 
公園已即時向機電工程署通報有關事故。
 
海洋公園一向非常重視每位遊人的安全,園內所有機動遊戲已獲機電工程署發牌,並遵守政府所訂的相關指引及守則。公園的22部機動遊戲每天均由逾230名員工進行詳細檢查,亦定期於每週、每月及每年進行各式小檢及大檢,確保運作安全。此外,所有機動遊戲均由獨立檢測員進行年檢,並將有關報告送交機電工程署查核。為進一步提升安全措施,海洋公園聘請了國際機動遊戲安全顧問公司,每年為園內所有機動遊戲的系統、保養及操作手冊,以及紀錄進行全面評估。海洋公園亦與機電工程署及香港消防處合作,定期為所有機動遊戲及景點進行既定程序及緊急事故訓練。
 
海洋公園定期透過園內的安全委員會、內部監管計劃及企業風險管理系統,為園內設施進行檢測,讓公園能有效及安全地運作所有設施、採納業內最佳守則,並制訂提升安全水準的建議,以達至預防事故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