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疯狂过山车」停驶事件

2017-06-25

今天下午6时24分,「疯狂过山车」因安全系统侦测到驱动组件出现异常情况而停驶。 在场员工随即按既定程序,于下午6时40分将首名游人安全带离设施,其余游人亦于下午7时05分前全部离开。 事故中并没有游人受伤或不适。

公园已实时向机电工程署通报有关事故。  

海洋公园一向非常重视每位游人的安全,园内所有机动游戏已获机电工程署发牌,并遵守政府所订的相关指引及守则。 公园的22部机动游戏每天均由逾230名员工进行详细检查,亦定期于每周、每月及每年进行各式小检及大检,确保运作安全。 此外,所有机动游戏均由独立检测员进行年检,并将有关报告送交机电工程署查核。 为进一步提升安全措施,海洋公园聘请了国际机动游戏安全顾问公司,每年为园内所有机动游戏的系统、保养及操作手册,以及纪录进行全面评估。 海洋公园亦与机电工程署及香港消防处合作,定期为所有机动游戏及景点进行既定程序及紧急事故训练。  

海洋公园定期透过园内的安全委员会、内部监管计划及企业风险管理系统,为园内设施进行检测,让公园能有效及安全地运作所有设施、采纳业内最佳守则,并制订提升安全水平的建议,以达至预防事故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