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海洋公園密鑼緊鼓準備迎接一對大熊貓 簽署典禮引入合作新紀元

2007-04-16

(香港,2007年4月16日) 香港海洋公園主席盛智文及卧龍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局長張和民,今天在北京就中央政府為慶祝香港特區成立十周年落實贈送香港大熊貓之事宜簽署合作協議。協議包括大熊貓保育、繁殖、科研及公眾教育等項目,並確定建立長期合作關係。另外,協議亦確實大熊貓赴港的安排。

海洋公園於1999年已被委託為護理贈予香港人之安安及佳佳兩隻大熊貓的單位。海洋公園與卧龍一向維持伙伴關係。盛智文說:「我們很感激卧龍專家給予的支持,並就護理四隻大熊貓而鞏固雙方的合作關係而表示欣喜。」

盛智文說:「我們很榮幸能成為安安、佳佳及兩隻新熊貓的護理單位。我們衷心感謝中央政府給予香港人的賀禮,及對海洋公園之信心,亦多謝香港特區政府的支持。我們定必悉力以赴,為四隻大熊貓提供最優質的護理,讓香港市民、以至世界各地的遊客皆能觀賞這兩對國寶,及對其生態有更深入的瞭解。」

「今日是海洋公園一個很重要的時刻,亦是一個與卧龍鞏固關係的好時機。通過雙方的合作,可促進對保護野生大熊貓及其棲息地之研究及當地社區的發展等各方面的工作。」盛智文說。

今年一月,中央政府宣佈,為慶祝香港特區成立十周年,再贈送兩隻大熊貓予香港。海洋公園再次被委託為接收及飼養兩隻新熊貓之單位。現時,海洋公園正在改裝現有之香港賽馬會大熊貓園為安安、佳佳及兩隻年輕新熊貓之居所。根據盛智文稱,工程如期進行。海洋公園亦與各部門緊密合作以籌備熊貓於四月二十六日抵港時之安排。

「香港每一個角落都正熱切期待此盛事,而海洋公園非常高興即將有四隻大熊貓大使,讓我們所有的賓客能與奧妙的大自然連繫。」盛智文說。

 - 完 -

關於海洋公園
海洋公園是本港享譽盛名的海洋生物及動物主題公園。該園爲非牟利機構,於一九七七年一月開業,經多年發展現已成爲世界級觀光點,把遊客與大自然緊密連繫起來,並以動物保育、研究及積極建立社區關係見稱。海洋公園開業至今已接待超過八千萬名遊客,老幼咸宜,一直致力為遊客帶來寓教育及保育於娛樂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