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海洋公園 2019「親親動物月」正式啟動 獸醫院啟用十周年首度開放予公眾參觀 認識動物醫護設施

2019-04-16

海洋公園今日舉行「親親動物月」2019 啟動儀式,由 4 月 19 日 至 5 月 1 日期間,海洋公園呈獻一系列期間限定、有趣又好玩的免費「動物萌友互動工作坊」及「幕後探索團」。適逢海洋公園獸醫院啟用十周年,將首度開放予公眾參觀,並特別舉辦「獸醫院導賞團」,由獸醫團隊親身上陣講解他們的日常工作和各種設施,分享一些從未公開的成功手術個案。而由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院推行、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贊助的「香港賽馬會惜水 ‧ 識河計劃」所舉辦的「識水嘉年華 2019」亦同時正式啟動,宣揚節約用水及香港水資源可 持續使用的重要性。
 
首度對外開放 獸醫院導賞團 海洋公園獸醫院
由 2008 年 12 月投入服務至今,獸醫團隊一直致力確保園内動物健康成長,並為拯救而來的動物提供康復和療養支援。踏入十周年這個重要里程碑,海洋公園首度開放獸醫院,於「親親動物月」期間舉辦免費導賞團*,讓遊人深入了解獸醫團隊的日常工作點滴、照顧和治療園內外動物上的卓越成就,以及對原地和遷地保育的貢獻。
 
過去十年,獸醫團隊處理超過四萬二千個醫療個案,當中包括為園內年老雀鳥進行白內障移除手術,並研發出顯微鏡手術技巧,為因視力受損被孤立的蘇眉「玄彬」糾正眼部缺陷,使之重拾正常社交生活。獸醫團隊亦與漁農自然護理署合作,為本地野豬及野生獼猴進行絕育手術以控制其數量及繁殖率,同時與全球超過17 個國家進行 40 多項合作計劃。

海洋公園副主席劉鳴煒表示:「親親動物月舉辦目的旨在讓遊人認識不同種類動物的特色和習性,遊人可透過連串期間限定活動,近距離接觸海洋公園内的動物大使。今年我們更首次開放獸醫院,遊人可以從獸醫團隊身上學習日常點滴及治療動物的心得。在這個復活節假期間,希望來到海洋公園的一家大小遊人都可以寓教於樂,提升大家的保育意識。」
 
「識水嘉年華」宣揚節約用水
早前,海洋公園與香港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加強雙方在創新教育及研究方面的合作,其中包括由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院推行、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贊助的「香港賽馬會惜水‧識河計劃」,將於海洋公園海濱樂園廣場舉辦「識水嘉年華2019」,透過互動科技攤位遊戲繪畫及探索立體河流、化身小漁夫、製作智能沙箱及資訊豐富的展覽區,推廣水足跡概念及本地河流的多重價值,喚醒公眾對節約用水及香港水資源可持續使用的重要性的關注及認識,從而鼓勵他們節約用水。

網上預約親親動物月活動方便快捷
「親親動物月」舉行期間,遊人可於進園當天即場報名或透過網上預約報名參加免費的「動物萌友互動工作坊」及「幕後探索團」,近距離接觸蜜熊、草原鵰等動物,以及深入動物如企鵝、大熊貓、海豚的幕後場所,探索牠們的有趣小秘密。公園亦推出期間限定的全新「約會海象」體驗活動(收費活動),首次讓遊人深入海象的幕後基地,有機會親手餵飼及觸摸牠們埋藏著 厚厚脂肪層的皮膚,了解其龐大身體的構造,並向護理員了解牠們的奇特習性及有趣生活點滴。上述一系列之有趣及富教育意義的免費工作坊,目的是讓遊人發掘海洋公園來自海、陸、空的動物大使之有趣知識和重要保育訊息。
 
親親動物朋友挑戰
海洋公園於「親親動物月」期間更會推出「親親動物朋友挑戰」,鼓勵大家為自己心愛的動物拍照,並在個人社交媒體上公開分享一張與心愛動物的最萌合照,並註明牠的品種、與牠認識或相處的日子,並且提名5個朋友接受這個挑戰,從而喚醒更多人關心動物與人之間的密切關係;越多人參與,將會吸引更多人愛護身邊的動物。這個又可愛又有意義的行動,當然要大家熱心參與,大力支持,千萬不要錯過!                           
 
素食菜單推動可持續發展綠色生活
除了連串期間限定的活動,海洋公園更首次與素食社企 Green Monday 合作提供期間限定的素菜美食,遊人可於園內指定餐廳及小食亭品嚐風靡歐美、與肉類口感及味道像真度極高的未來牛肉、新豬肉及植物肉等,配合營養豐富的蔬菜炮製而成的中西式佳餚,響應低碳飲食,減輕對大自然的壓力。公園亦將於指定禮品店推出期間限定的環保精品,例如便攜輕食袋、環保咖啡杯、可折疊食物容器及全新設計的親子 T 恤,讓遊人從生活入手,為減少造成生態破壞及推動環保生活出一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