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海洋公園首度與星級名廚陳國強師傅合作 以創新的星級精緻美食重塑海龍王餐廳

2018-02-22

海洋公園將於2018年3月10日起至4月2日期間,連續第二年推出大受歡迎的夜間美酒佳餚盛薈—「英國保誠呈獻:海洋公園歌酒節 2018」,一連四個周末及復活節假期舉行十天以好歌美酒為主題的盛事。海洋公園亦宣布與城中星級名廚陳國強進行策略性合作,作為公園加強餐飲類別多元化計劃的重要部分,藉以為遊人帶來嶄新餐飲體驗。身為海洋公園顧問廚師,陳國強將會定期為公園設計特色菜單,並和公園的餐飲團隊分享他的豐富經驗和大師級烹飪技巧。首個合作項目是在海龍王餐廳推出限時供應的春季菜單,該特色菜單將由三月十月起至六月底供應。

是次陳師傅為海洋公園設計了共六道菜的新派中西融合嚐味菜單,是結合川、魯、粵及淮揚中國菜四大菜系概念、精髓和烹調技巧之四方菜,再配以西餐唯美擺盤呈現眼前。在食材方面以優質食材及環保海鮮為主打,每一道菜式的製作工序都極繁複,甚考大廚功架。當中「四色頭盤」「牛油果阿拉斯加長腳蟹沙律」以清新輕盈的沙律展開序幕,選用近年大熱的超級食物牛油果,柔滑的口感配上鮮甜的長腳蟹,恰到好處;「燒汁日本帶子」以日式醬汁為調味基礎,簡單而充分地提升了海鮮的鮮味;「果木煙燻鴨蛋」經過繁複的制作工序—煮、浸、滷、燻,中心的蛋黃仍保持流心狀態亦充滿獨特的燻香,突顯出師傅的烹調技巧及時間準確性的拿捏;「麻辣澳洲鮑角」以獨家調配的麻辣醬炆煮鮑角,刺激味蕾;食客可順序由味道輕至重,品嚐四款菜式其獨有的甜、酸、辣及燻香味道。

緊接而來的「京燒泰國老虎大蝦」薈萃京淮川三地的風味,充分顯示出大廚對中國不同地區的食材的領會及運用,老虎大蝦先經油炸以保持鮮味,以京式的烹調方法處理食材,醬汁則用上四川郫縣豆瓣醬及蘇州酒釀,香濃且帶有四川風味的醬汁乃此菜式的關鍵。

「黑虎掌菌羊肚菌配竹笙桃膠燉烏雞湯」精選法國的羊肚菌配搭黑虎掌菌,帶來味濃而湯色清徹的滋補燉湯。燉湯更加入竹笙、蛋白質豐富的桃膠,明火燉七至八小時,每一口都是鮮菌的清香。

主菜方面,「芙蓉金湯意式風乾火腿鱸魚卷」及「鹿兒島豚肉叉燒拼宮廷茶香法國春雞」則滙聚了中西方的烹調技巧。鱸魚以低溫油泡熟保持魚肉的嫩滑及鎖緊肉汁,湯汁以西式的南瓜濃湯取代傳統的中式上湯,加上蛋白清蒸,味鮮而巧妙地把中西元素融會貫通,且色澤金黃,單是賣相已教人垂涎;法國春雞肉嫩味鮮,加上濃郁茶香,讓味道更上一層樓;以秘製醬汁烹調的鹿兒島豚肉是廚師的得意之作,鹿兒島豚肉幼嫩多汁,實是滋味之選。

六道菜的饗宴最後以薈萃中西甜點精髓之甜品拼盤——西式「紅桑子奶凍」、全新演繹的「流沙金球」及滿族傳統小吃「驢打滾」——完美作結。「紅桑子奶凍」特別選用北海道3.6牛奶,口感幼滑且帶有濃郁的奶香,酸中帶甜,層次感豐富。以流沙奶黃作餡料的「流沙金球」重塑炸煎堆經典美味;看似簡單的「驢打滾」豆麵中均勻裹有清香紅豆餡;甜品拼盤同時也具備了冷熱的口感,為盛宴添上不一樣的色彩。

海洋公園商業營運執行總監鍾志超表示:「海洋公園對於首次與星級名廚陳國強師傅合作感到十分興奮,我們希望以優質食材及可持續發展海鮮結合陳師傅獨創的四方菜烹調技巧,為海洋公園的遊人帶來與別不同的時尚中菜用餐體驗。」

陳國強師傅表示:「中國飲食文化博大精深且琳瑯滿目,近年在國際廚藝舞台上更屢顯其不凡之處。是次有幸為海洋公園擔任『海龍王餐廳」』的顧問大廚,我深信定能進一步將中菜的獨有文化分享給本地遊人及旅客,讓大家對中華美食有更深入的了解及體會。」

陳師傅的六道菜的嚐味菜單定價為每位港幣688元,另收加一服務費。推廣期內,更另設多款單點菜式以供遊人點選 。如欲為美食錦上添花,遊人可選擇每位附加港幣300元加配餐酒,品嚐中式粵菜與西式餐酒的精妙配搭。以Taittinger珍藏香檳(Taittinger Brut Reserve Champagne)搭配「四色頭盤」及「京燒泰國老虎大蝦」,其氣泡細緻、果味清新,作為開胃酒仍最佳之選;澳洲Blackbilly白蘇維翁白葡萄酒 (Blackbilly Sauvignon Blanc)混合青草與白花、檸檬和百香果水果風味,味道輕盈酸爽,配上「芙蓉金湯意式風乾火腿鱸魚卷」,更能帶出魚的鮮香嫩滑;而來自澳洲Hentley Farm Caretaker的西拉子紅葡萄酒(Hentley Farm Caretaker Shiraz)帶有黑莓果、巧克力、煙草與咖啡等香氣,特別適合搭配風味強烈的食物,能巧妙地突顯主菜「鹿兒島豚肉叉燒拼宮廷茶香法國春雞」的味道。

由於製作需時,所有陳師傅的菜單均每天限量供應,如欲預訂,敬請及早訂座。陳國強師傅在廚藝界擁有超過三十年工作經驗,在業界享負盛名;其涉足專長的菜系包括淮揚菜、川菜、粵菜及京菜等,並屢獲本地及多個國際性的重要獎項及殊榮: 包括在2013年獲頒《世界中國烹飪聯合會》「國際中餐大師」榮銜、 2014 年獲得《中國飯店金馬獎》「中國十大廚神」榮譽等,足見陳師傅在餐飲業界的卓越成就與貢獻。

歌酒節期間,除了海龍王餐廳的全新餐牌外,場內多間由星級嘉賓主理的街頭美食攤檔亦強勢登場,當中包括藝人蕭正楠打造的美式珍寶級漢堡「BURGER B」、傅珮嘉主理「三星廚房 TRISTAR KITCHEN」所烹調的正宗台式牛肉麵及蕭潤邦(Oscar)轉型發展所創立的「正宗上海生煎皇(堅信號)」;夏威夷美食POLOLI X BLAZED、德國及西班牙餐廳MANECY’S STUDIO RESTAURANT、韓式美饌HANJAN、蒙古傳統小吃NOMADS、高尚西菜食府HARLANS、法式食店MONSIEUR CHATTÉ及ACHACHA FOOD & BEVERAGE BOUTIQUE、中式小吃西香記、亞洲特色甜點SO COCO (H.K.) LTD及日式小食北島屋等等。場內共有逾百款特色滋味美食,匯聚中西日韓精緻菜式及小食,帶領遊人以味蕾環遊世界!

海洋公園更特別聯同本地手工啤酒品牌HEROES BEER COMPANY LTD呈獻獨家調製全新亮相的「香橙雪條忌廉啤酒」限定手工啤酒,啤酒味道模仿勾起無數人童年回憶的橙汁雪條,混合柑橘及雲呢嗱,入口清新順滑,更帶有淡淡的清香,只限於園內獨家發售。海洋公園的餐飲部團隊亦精挑細選了逾百款來自不同國家及地區的著名啤酒品牌。當中包括有來自德國、比利時及美國的啤酒,亦有曾囊括國際大獎的啤酒、以及本港研發的全新口味手工啤酒,和海洋公園歌酒節限定飲品。

此外,遊人只需購買可全數兌換園內餐飲之港幣 50 元電子餐飲代幣,即可於晚上 6 時 30 分後免費進場,於「海龍王餐廳」品味非凡滋味,或穿梭於歌酒節特色攤檔,同時觀賞「雙龍奇緣」煙火和水幕匯演,以及精彩的街頭表演。【怡慶坊】更會化身成表演場地,歌迷們只需購買音樂會門票,便可近距離欣賞一眾本地人氣歌手及樂隊的精彩演出。

海洋公園商業營運執行總監鍾志超續指:「海洋公園去年慶祝40周年,特別推出全新概念的夜間美酒佳餚盛薈,深受本地和海外遊人歡迎。公園今年再下一城,舉辦歌酒節 2018,繼續以好歌美酒為題,把海洋公園打造成港島南區飲食及娛樂體驗新樞紐。我們今年邀得星級名廚陳國強師傅為我們炮製一系列的美酒佳餚之餘,更與手工啤酒品牌研發全新啤酒口味,相信會為遊人帶來更多驚喜。 」

「英國保誠呈獻:海洋公園歌酒節 2018」音樂會套票現已於購票通網站(Cityline)公開發售,公眾亦可瀏覽海洋公園官方網站,了解活動詳情:www.oceanpark.com.hk,或致電(852)3923-2323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