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海洋公園正式委任財閣有限公司發展海洋酒店項目 酒店工程於今年底動工 預期 2017 年開幕

2014-05-19

海洋公園今天公布正式委任由麗新發展有限公司(下稱「麗新」)全資擁有的財閣有限公司(下稱「財閣」)為海洋酒店項目的中標者。而城市規劃委員會 (城規會)已通過公園早前所提交的海洋酒店規劃設計。新酒店位於公園正門旁,清拆及建築工程將於 2014 年底開始,整個酒店工程預期在 2017 年峻工。

海洋公園行政總裁苗樂文表示:「海洋公園正逐步提升為國際級度假勝地,委任財閣為海洋酒店項目的發展伙伴將會是我們的另一重要里程碑。我們很感謝南 區居民就酒店的設計所提出的寶貴意見以及城規會批准有關設計;我們亦很高興能與財閣合作建設海洋酒店,進一步吸引世界各地的遊人延長在港觀光及遊玩的時 間,大大提高海洋公園的旅遊吸引力。」

海洋公園將與財閣共同完成契約修訂程序。雙方同時會於 2014 年底酒店工程開始前向運輸署提交有關酒店工程期間的交通影響評估及交通安排計劃書,並必須符合運輸署的要求。另外,根據招標申請書所列條款,財閣將與萬豪 國際集團就酒店開業前的服務、酒店的營運及管理簽訂酒店管理協議。

麗新發展有限公司副主席及執行董事周福安表示:「我很高興麗新旗下的財閣有限公司能夠參與海洋酒店項目,寫下海洋公園歷史性的新一頁。我們非常期待與海洋公園一起落實此項目,於南區打造另一世界級地標。」

海洋酒店座落於海洋公園正門,佔地約 1 萬 7 千平方米,共有 3 幢 6 層大樓,總樓面面積約34,000 平方米,並設有 495 個房間。海洋酒店的 3 幢大樓的中庭位置將設有一個集戶外泳池、兒童遊樂區及露天餐廳於一體的中央庭院。

苗樂文總結:「海洋酒店是海洋公園持續發展的一個重點項目。隨著 2015 年港鐵南港島線(東段)的落成及 2017 年全新水上樂園的開幕,酒店將會令海洋公園提升為一個國際級度假勝地,為計劃留港多天的遊人提供最佳的住宿及遊園體驗。海洋酒店的落成將進一步鞏固海洋公 園作為國際頂尖主題公園的地位。除了能夠提升公園的吸引力外,亦能為香港增加酒店房間的供應,以及為世界各地會議、展覽及獎勵旅遊的活動主辦機構提供更多 場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