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海洋公园正式委任财阁有限公司发展海洋酒店项目 酒店工程於今年底动工 预期 2017 年开幕

2014-05-19

海洋公园今天公布正式委任由丽新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丽新」)全资拥有的财阁有限公司(下称「财阁」)为海洋酒店项目的中标者。而城市规划委员会 (城规会)已通过公园早前所提交的海洋酒店规划设计。新酒店位於公园正门旁,清拆及建築工程将於 2014 年底开始,整个酒店工程预期在 2017 年峻工。

海洋公园行政总裁苗乐文表示:「海洋公园正逐步提升为国际级度假胜地,委任财阁为海洋酒店项目的发展伙伴将会是我们的另一重要里程碑。我们很感谢南 区居民就酒店的设计所提出的宝贵意见以及城规会批准有关设计;我们亦很高兴能与财阁合作建设海洋酒店,进一步吸引世界各地的遊人延长在港观光及遊玩的时 间,大大提高海洋公园的旅遊吸引力。」

海洋公园将与财阁共同完成契约修订程序。双方同时会於 2014 年底酒店工程开始前向运输署提交有关酒店工程期间的交通影响评估及交通安排计划书,并必须符合运输署的要求。另外,根据招标申请书所列条款,财阁将与万豪 国际集团就酒店开业前的服务、酒店的营运及管理签订酒店管理协议。

丽新发展有限公司副主席及执行董事周福安表示:「我很高兴丽新旗下的财阁有限公司能够参与海洋酒店项目,写下海洋公园历史性的新一页。我们非常期待与海洋公园一起落实此项目,於南区打造另一世界级地标。」

海洋酒店座落於海洋公园正门,占地约 1 万 7 千平方米,共有 3 幢 6 层大楼,总楼面面积约34,000 平方米,并设有 495 个房间。海洋酒店的 3 幢大楼的中庭位置将设有一个集户外泳池、儿童遊乐区及露天餐厅於一体的中央庭院。

苗乐文总结:「海洋酒店是海洋公园持续发展的一个重点项目。随著 2015 年港铁南港岛线(东段)的落成及 2017 年全新水上乐园的开幕,酒店将会令海洋公园提升为一个国际级度假胜地,为计划留港多天的遊人提供最佳的住宿及遊园体验。海洋酒店的落成将进一步巩固海洋公 园作为国际顶尖主题公园的地位。除了能够提升公园的吸引力外,亦能为香港增加酒店房间的供应,以及为世界各地会议、展览及奖励旅遊的活动主办机构提供更多 场地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