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海洋酒店興建計劃正式展開 海洋公園將晉身為國際級綜合度假勝地 酒店工程預期2016年竣工  為港創3,500個全新就業機會 多項全新景點設施2014年起陸續落成

2013-01-08

(2013 年1月8日,香港) 海洋公園今天公佈海洋酒店正式進行招標,預期該項目於2016年第三季竣工。隨著全新發展計劃於去年全面落成,多項世界級娛樂設施亦預期於2014年起陸 續開幕,遊人逗留公園的時間將會顯著增加。有見及此,計劃中的酒店項目將為遊人提供一個便捷的住宿選擇,並有助提升香港人的公園成為國際級度假勝地。是次 的招標項目條款更切合市場需要,預期在工程進行期間為本港創造3,500個全新職位,而在工程完成後將為旅遊業帶來約500個固定職位。

座 落於海洋公園正門的「海洋酒店」佔地17,044平方米,有495個房間。投標者可由即日至2013年4月8日申請入標,成功中標的投標者將在本年第4季 簽訂合同。招標申請首先會根據投標者的技術建議書作出評估,當中整體設計佔評分的百分之65,而財政及酒店管理能力則佔百分之35。通過首輪技術建議書評 估後進入第二階段的投標者,將按其補地價金額的高低排列,出價最高的投標者將被選為首選投標者,在通過一連串法定程序及要求(如規劃審批條款、修改地契條 款、補地價等)後,首選投標者便會成為中標者。

香港政府會接受首選投標者所提出的補地價金額,因此海洋公園預計是次招標可接獲多個可行及具可持續性的建議書。

海 洋公園主席盛智文博士表示:「早前海洋公園榮獲Applause Award(全球最佳主題公園)的國際頂尖獎項,再一次肯定了我們作為全球主題公園翹楚的領導地位,而我們亦已準備就緒,令公園躋身國際級頂尖度假勝地之 列,進一步鞏固我們在香港旅遊業中流砥柱的角色。配合港鐵南港島線於2015年完工,海洋公園的全新酒店項目將會進一步提升香港南區為海外旅客的旅遊新據 點。計劃中的酒店設計必需切合海洋公園向來集保育、教育及娛樂於一身的理念,將遊人與大自然連繫起來。我們感謝香港政府與我們緊密攜手合作,構建這個極具 吸引力的項目,加強香港以景點為本的旅遊競爭力,同時為本港的建造業及旅遊業創造就業機會。」

盛 博士總結:「隨著全新發展計劃的完成,海洋公園的規模大增,公園將於2014年起陸續推出多項世界級的新景點,當中包括暫定在2014年第三季開幕、由前 海洋館改建成的新鯊魚館,以及在同年第四季啟用、全城期待的樹熊館。另外,我們正積極計劃將現時暫停對外開放的大樹灣改建成全新的水上樂園。期望海洋公園 不斷優化的同時,能夠與全香港市民一同見證每一個振奮人心的發展新里程。」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