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海洋公園為學生打造寓教於樂的聖誕之旅

2023-12-23

今個聖誕,海洋公園特別舉辦兩場寓教於樂活動,邀請學生到公園感受節日喜悅,同時啟發年輕人的正向思維,以及讓他們了解保護環境和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

透過與「香港小王子基金」的合作,公園於12月17日舉辦專屬體驗日,邀請29位在心光盲人院暨學校參與視障幼兒教育支援服務的學生,與他們的家人和看護員一同踏上「小王子80周年星空遊歷」旅程。

活動更邀請了本地插畫家Steven Choi主持講故事環節。此外,164位參加者亦在導賞員帶領下體驗「小王子星河探索」。旅程中,《小王子》的經典場景栩栩如生地呈現大家眼前,傳遞愛、同理心和勇於探索的訊息。

與此同時,海洋公園於12月22日在怡慶坊舉辦由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和平中心及扶輪和平行動小組港澳分會合辦的「世界公民與人類未來研討會暨2023–2024年和平學校計劃啟動禮」。這個覆蓋全港的教育項目旨在幫助兒童培養和平積極的價值觀,以及鼓勵學校提供各種「其他學習經歷」及「全方位學習」活動。

香港海洋公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嗣輝表示:「海洋公園對青少年教育一向不遣餘力,包括支持為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而設計的學習活動,同時致力提高大衆對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認識,並舉辦各項社區和永續發展活動,為保護地球作出貢獻。」  

黃嗣輝續稱:「我們很榮幸連續兩年與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及扶輪和平行動小組港澳分會的和平學校計劃合作,透過提供超過20個由香港海洋公園學院負責策劃的活動,幫助年輕人發放正能量,以及鼓勵新世代成為保護大自然和讓地球永續發展的變革者。」

海洋公園期盼在佳節為所有訪客帶來快樂和珍貴的回憶,在此祝願大家聖誕快樂,與摰愛共度一個充滿笑聲而窩心的聖誕佳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