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海洋公园为学生打造寓教于乐的圣诞之旅

2023-12-23

今个圣诞,海洋公园特别举办两场寓教于乐活动,邀请学生到公园感受节日喜悦,同时启发年轻人的正向思维,以及让他们了解保护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

透过与「香港小王子基金」的合作,公园于12月17日举办专属体验日,邀请29位在心光盲人院暨学校参与视障幼儿教育支援服务的学生,与他们的家人和看护员一同踏上「小王子80周年星空游历」旅程。

活动更邀请了本地插画家Steven Choi主持讲故事环节。此外,164位参加者亦在导赏员带领下体验「小王子星河探索」。旅程中,《小王子》的经典场景栩栩如生地呈现大家眼前,传递爱、同理心和勇于探索的讯息。

与此同时,海洋公园于12月22日在怡庆坊举办由香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和平中心及扶轮和平行动小组港澳分会合办的「世界公民与人类未来研讨会暨2023–2024年和平学校计划启动礼」。这个覆盖全港的教育项目旨在帮助儿童培养和平积极的价值观,以及鼓励学校提供各种「其他学习经历」及「全方位学习」活动。

香港海洋公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嗣辉表示:「海洋公园对青少年教育一向不遣余力,包括支持为有特殊教育需要学生而设计的学习活动,同时致力提高大众对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的认识,并举办各项社区和永续发展活动,为保护地球作出贡献。」  

黄嗣辉续称:「我们很荣幸连续两年与香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及扶轮和平行动小组港澳分会的和平学校计划合作,透过提供超过20个由香港海洋公园学院负责策划的活动,帮助年轻人发放正能量,以及鼓励新世代成为保护大自然和让地球永续发展的变革者。」

​海洋公园期盼在佳节为所有访客带来快乐和珍贵的回忆,在此祝愿大家圣诞快乐,与摰爱共度一个充满笑声而窝心的圣诞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