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海洋公園慶祝川金絲猴「樂奇」一歲生日

2018-04-17

海洋公園今天為首隻在香港誕生的川金絲猴寶寶「樂奇」慶祝一歲生日。公園的動物護理團隊在這個特別日子為樂奇送上一個精心設計、以牠喜愛的冰水果製成的生日蛋糕,蛋糕上有精緻的壽桃雕刻,寓意公園祝福樂奇健康快樂地成長。此外,團隊更用南瓜特製了一個有趣好玩的環境豐容物,讓樂奇與父母其其和樂樂共渡愉快的一天。

一歲的樂奇重三公斤,濃密的金色毛髮令牠精靈的眼睛和可愛的外表更顯突出。縱使樂奇十分活潑好動,在量度體重時卻會乖乖坐在體重秤上。樂奇充滿好奇心和觀察力敏銳,不但可以自己整理毛髮,更學曉為父母整理儀容。樂奇已慢慢開始戒掉母乳並進食更多固體食物,花生和菜心都是牠的最愛。遊人可到海洋公園【香港賽馬會四川奇珍館】探望樂奇,共同慶賀牠的首個生辰。

除了探望樂奇,海洋公園「親親動物月」*也是不容錯過。由即日至2018年5月6日,遊人可透過一連串啟發思考的「動物萌友互動小學堂」,了解如何分辨鯊魚蛋、製作鳥巢和解開公園企鵝身上七彩手帶顏色編碼的秘密。此外,遊人亦可參加「親親動物月」期間推出的全新「約會水豚及赤掌獠狨」活動,首次近距離接觸全球最大型囓齒類動物「水豚」,以及有「森林雜技員」之稱的「赤掌獠狨」!

*「親親動物月」動物萌友互動小學堂舉行日期為2018421222829日;5156日,費用全免。而「約會水豚及赤掌獠狨」則即日至56日舉行,遊人可於園內報名參加,另需收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