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海洋公園新生動物大使及大小熊貓家族群星賀虎歲

2022-02-03

恭喜發財,新年快樂!虎歲之際,海洋公園喜迎45隻新生小動物,向大家送上新春祝福並同賀公園45週年。新生的動物成員皆精靈活潑,如同小老虎般充滿活力,虎虎生威!
 
在虎年蒞臨之際,25隻企鵝寶寶近兩月內相繼在【南極奇觀】破殼而出,其中包括了21隻巴布亞企鵝、三隻南跳岩企鵝和一隻國王企鵝,趕及於農曆新年與大家見面。嗷嗷待哺的新生企鵝由企鵝爸爸媽媽悉心照顧,而部分企鵝寶寶將於幾週內開始換毛,長出成羽便可下水向訪客展示泳姿。即使公園暫停開放,訪客亦可一暏企鵝寶寶的可愛身影,立即登上公園的社交媒體重溫其首次亮相。
 
與此同時,【海洋奇觀】迎來了十隻黃海馬和十隻大腹海馬的誕生,日漸長大的海馬寶寶活力十足、元氣滿滿,來得及時與大家歡度春節。作為海洋公園的創始標誌,這些充滿動感活力的海馬寶寶無疑是大自然為公園慶祝成立 45 週年所賜予的最佳禮物!
 
居於【大熊貓之旅】和【香港賽馬會四川奇珍館】的大熊貓和小熊貓亦為新春佳節感到興奮。大熊貓安安和盈盈享用了開運賀年菜────開胃的雷竹筍作為頭盤,配以錦鯉造型的紫薯年糕和「盈」春接福吉祥蘋果,增添節日氣氛。樂樂則在以紅蘿蔔和沙葛製作而成的桃花樹下享用賀年美食,祝願大家新一年魅力過人、人緣暢旺。
 
另一邊廂, 精靈活潑的小熊貓聰聰吃遍了好意頭的賀年食品,除了有由高纖餅乾和紅蘿蔔製成的賀年冰年糕,放滿新鮮蔬果火龍果、玉米筍、青蘋果、葡萄、冬筍及筊筍傳統全盒更讓牠大快朵頤,祈望新一年吃出好運來,全年富足兼大豐收。
 
我們誠邀大家在疫情緩和公園重開時到訪,與我們的動物大使見面。
 
無論何時,請記得在日常生活細節中實踐環保,例如盡量減少使用淡水和即棄塑膠用品,以保護環境和野生動物的自然棲息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