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海洋公園行政總裁呈辭 董事局全球招聘繼任人

2015-10-16

(2015年10月16日,香港)擔任海洋公園行政總裁接近十二年的苗樂文,近日向公園表示將於合約屆滿後不再續約,並於二零一六年八月一日離職。苗樂文提前數月知會公園有關其呈辭意向,以便公園有充裕時間招聘新行政總裁,確保領導層可以順利交接。

自苗樂文於二零零四年二月加入海洋公園擔任行政總裁,在他的領導下,公園在入場人次、收入、盈餘、現金儲備等各方面均屢創紀錄,更在世界頂尖級的主題公園和動物設施業界中佔一領導席位,成為同業中最優秀和成功的典範。苗樂文在致主席及董事局的信中表示:「公園已釐定了未來十年的長遠發展策劃,基建改善工程即將完成、水上樂園的設計和發展資金已就緒、酒店項目已完成投標審批、港鐵南港島線指日通車、用以發展日後主要項目的資金亦已安排妥當,而公園管理層團隊定必能憑著過去的歷練和成就,精益求精,再創佳績。」

回顧過去十二年,苗樂文表示:「本人能夠成為公園的一份子,與各員工、管理層、董事局攜手合作,完成各項大膽創新概念,令公園的成就步步提升,覺得非常自豪。」苗樂文認為公園現向正確的方向持續發展,這應是他追求其他事業發展及個人興趣的合適時候。

董事局及公園曾嘗試挽留苗樂文,但最終尊重他的決定,並感謝苗樂文在過去十二年出色的領導和重大貢獻,以及盡心協助由現時至二零一六年七月底這段過渡期的管理層交替工作。董事局經已就行政總裁的繼任人展開招聘程序,並會在適當時候公布接任人選。

海洋公園主席孔令成表示苗樂文在公園最艱難的時刻加入,負責構思、策劃、發展、開拓等工作,令海洋公園成為備受表彰的世界級主題公園,因此衷心感謝苗樂文多年來對公園作出的傑出貢獻及領導,並指出由於苗樂文今後有意留港發展,董事局非常樂意邀請苗樂文先生作為公園的諮詢顧問繼續為公園效力。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