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海洋公园行政总裁呈辞 董事局全球招聘继任人

2015-10-16

(2015年10月16日,香港)担任海洋公园行政总裁接近十二年的苗乐文,近日向公园表示将於合约届满後不再续约,并於二零一六年八月一日离职。苗乐文提前数月知会公园有关其呈辞意向,以便公园有充裕时间招聘新行政总裁,确保领导层可以顺利交接。

自苗乐文於二零零四年二月加入海洋公园担任行政总裁,在他的领导下,公园在入场人次丶收入丶盈馀丶现金储备等各方面均屡创纪录,更在世界顶尖级的主题公园和动物设施业界中占一领导席位,成为同业中最优秀和成功的典范。苗乐文在致主席及董事局的信中表示:「公园已厘定了未来十年的长远发展策划,基建改善工程即将完成丶水上乐园的设计和发展资金已就绪丶酒店项目已完成投标审批丶港铁南港岛线指日通车丶用以发展日後主要项目的资金亦已安排妥当,而公园管理层团队定必能凭着过去的历练和成就,精益求精,再创佳绩。」

回顾过去十二年,苗乐文表示:「本人能够成为公园的一份子,与各员工丶管理层丶董事局携手合作,完成各项大胆创新概念,令公园的成就步步提升,觉得非常自豪。」苗乐文认为公园现向正确的方向持续发展,这应是他追求其他事业发展及个人兴趣的合适时候。

董事局及公园曾尝试挽留苗乐文,但最终尊重他的决定,并感谢苗乐文在过去十二年出色的领导和重大贡献,以及尽心协助由现时至二零一六年七月底这段过渡期的管理层交替工作。董事局经已就行政总裁的继任人展开招聘程序,并会在适当时候公布接任人选。

海洋公园主席孔令成表示苗乐文在公园最艰难的时刻加入,负责构思丶策划丶发展丶开拓等工作,令海洋公园成为备受表彰的世界级主题公园,因此衷心感谢苗乐文多年来对公园作出的杰出贡献及领导,并指出由於苗乐文今後有意留港发展,董事局非常乐意邀请苗乐文先生作为公园的谘询顾问继续为公园效力。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