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海洋公園十月全城哈囉喂慈善夜為全亞洲最潮最新時尚鬼魅派對揭序幕 暑假旺季連番報捷 8月入場人次破百萬大關創公園35年紀錄

2012-09-19

(2012年9月19日,香港) 領導區內慶祝萬聖節潮流的 海洋公園十月全城哈囉喂踏入第十二周年,今天特別舉行「海洋公園全城哈囉喂公益金中銀香港慈善夜」,滙聚全城潮人潮鬼,為全亞洲最潮、最新、最具創意的哈 囉喂派對揭開序幕,並成功為公益金籌得港幣逾200萬元善款,惠澤社群。海洋公園同時公佈連串喜訊 — 在剛完成的暑假旺季,海洋公園在7月份錄得超過80萬入場人次,是歷來7月份最高入場人次,而8月份更破天荒衝破逾百萬入場人次,成為開園35年來最高的 入場月份,令公園在夏季期間的總收入較去年同期錄得百分之15的增長,成績令人振奮。

出席是次慈善夜的主禮嘉賓包括海洋公園主席盛智文博士、中國銀行(香港)副總裁楊志威先生、公益金籌募委員會主席郭少明博士BBS太平紳士、海洋公 園行政總裁苗樂文先生、海洋公園副行政總裁李繩宗先生、影藝界紅星陳慧琳小姐、謝霆鋒先生、「哈囉喂潮聖王」黃偉文先生以及「哈囉喂老佛爺」羅蘭女士。為 呼應大會「十月大潮聖」的主題,一眾主禮嘉賓及星級嘉賓均以潮爆的打扮現身,一同大玩潮鬼上身。

哈囉喂的靈魂人物、海洋公園主席盛智文博士以一身「金鏤玉衣」潮爆造型震撼登場,並率先宣佈喜訊:「海洋公園在今年7月剛踏入新的財政年度,新開幕 的【冰極天地】深受遊人歡迎,相關的宣傳攻勢,如在銅鑼灣鬧市設置極地保育展覽,加深市民對新景點的印象,加上正值暑假旺季及特價夜場門票,令我們暑假的 人場人次連連報捷;另外,公園於暑假期間的整體收益亦按年上升百分之15,足見我們的市場策略得宜,引證全新發展計劃的空前成功。在此,我衷心感謝全港市 民及來自世界各地遊客的支持,亦向各曾為全新發展計劃盡心盡力的海洋公園員工及其他單位致意。」

盛智文博士補充:「能夠與公益金合辦『海洋公園全城哈囉喂公益金中銀香港慈善夜』,一同共襄善舉,我感到十分榮幸。今年的十月全城哈囉喂以『潮』為 主題,亦推出了多款門票涉獵不同需要的遊人,體貼地照顧資深及入門級哈囉喂粉絲。今年一般夜場門票的定價與去年一樣,但遊人可暢遊哈囉喂及其他全新公園景 點,故門票的銷情一如以往十分理想,令海洋公園上下非常鼓舞。」

公益金籌募委員會主席郭少明博士BBS太平紳士表示:「海洋公園的萬聖節活動每年均為全港市民帶來無限驚喜和刺激,贏盡各界口碑。今年,有賴海洋公 園與中銀香港慈善基金鼎力支持,本會得以透過『海洋公園全城哈囉喂公益金中銀香港慈善夜』為資助的153間會員社會福利機構籌募善款,並邀請過千名有需要 人士與捐款者一齊體驗歡樂氣氛。」

中國銀行(香港)副總裁楊志威先生表示:「海洋公園是深受香港市民歡迎的主題公園,中銀香港慈善基金非常開心能夠在此參與饒富創意又充滿愛心的慈善活動。除了捐款支持,中銀香港更出動近百名義工陪同公益金受惠人士挑戰鬼屋,令這項活動更添意義。」

為更了解各哈囉喂粉絲的需要,海洋公園曾在去年的十月全城哈囉喂期間委託精確市場研究中心進行市場調查,成功訪問超過600名參與哈囉喂活動的遊 人,發現當中有6成受訪者為女性,反映十月全城哈囉喂的遊人性別比例,故此今年大會把活動主題設定為潮流時裝,讓女性遊人盡情打扮,與一眾嘩鬼鬥靚鬥潮, 迎合女性遊人的需要。另外,調查發現有近9成的參與者為香港市民,故今年海洋公園亦秉承一貫以本地文化融入鬼屋的傳統,設計了【全院「嚇」滿】及【香港靈 異禁區】等充滿本地味道的驚嚇景點,讓市民產生共鳴。

調查同時發現有超過一半受訪者並非第一次參與十月全城哈囉喂,而受訪者最欣賞的是嘩鬼角色的表現及整體現場氣氛,故海洋公園每年都絞盡腦汁推出全新 鬼屋、全新表演及全新嘩鬼角色,加上公園銳意以創意將新科技與景點融合,以5D鬼屋等炮製有史以來最高科技的哈囉喂派對,務求令遊人每一次來到十月全城哈 囉喂都有耳目一新的感覺;為了讓不入鬼屋的遊人一嚐哈囉喂的現場氣氛,海洋公園亦新增了65折哈囉喂『輕量級』門票,迎合不同人士的需要。

今年的海洋公園十月全城哈囉喂將在9月21日至10月31日期間的23個晚上舉行,500名「潮」氣衝天的型格靚鬼為遊人帶來共23項全新「驚」 「喜」體驗,在公園每個角落與遊人鬥靚鬥驚嚇。全球首個5D鬼屋【5D地獄不歸路】、全球第一個結合體感遊戲與互動投影技術的鬼屋【古墓凶靈】及「哈囉喂 潮聖王」黃偉文的「潮鬼系列」壽衣展【華麗壽衣花生Show】等8 大鬼屋、14大嘩鬼騷及1個日間兒童活動區勢必令來到「十月大潮聖」的遊人樂而忘返,加上【動感天地】、【香港老大街】及【冰極天地】等所有全新景點及機 動遊戲,遊人定能體驗前所未有的興奮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