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海洋公園哈囉喂全日祭十五周年 為全城大小嘩鬼帶來最激體驗

2015-10-09

過百萬份糖果禮物全日大放送      華麗大宅甜美少女與遊人大玩Selfie 
充氣障礙賽締造嶄新鬼屋體驗      一眾「驚」典猛鬼升級回魂

為慶祝哈囉喂15周年,海洋公園今年呈獻「8間鬼屋,10種體驗」,成為歷年規模最大的哈囉喂全日祭,為大小嘩鬼帶來驚嚇、驚喜兼備的多重體驗。公園首次推出戶外哈囉喂景點,包括全港最長的室外萬聖節糖果遊樂場地小南瓜糖果遊,為一家大小源源不絕送出過百萬份糖果、朱古力餅及驚喜小禮物繼去年首推的日夜變身鬼屋大獲好評,今年將再度推出兩間變身鬼屋,在下午5時半驚嚇大變身︰ASUS ZenFone呈獻:【甜心蘿莉大宅(日)/血咒哥特古宅(夜)則有多位造型精緻的甜心少女與遊人自拍,相片其後可在ASUS facebook下載,更有機會贏取手機一部;【生化突變大暴走】(日)/【異種突襲大屠亡】(夜),首次引入充氣障礙賽道,參加者需要跨越重重機關才能衝出鬼屋。現代教育呈獻:【十五年驚異回魂】精選哈囉喂歷年多個嚇人場景,帶領遊人穿梭陰森恐怖的鬼域迷宮,重溫「驚」典集體回憶。

逾百萬份糖果禮物源源送上
「不給糖就搗蛋」(Trick-or-treat)一向是最受一家大小歡迎的萬聖節傳統活動,海洋公園首度推出全港最長的室外萬聖節糖果遊樂之旅小南瓜糖果遊, 送出超過一百萬份禮物,包括珍寶珠、萬樂珠、Tim Tam朱古力餅、貼紙、印水紙等,大人小朋友都可以滿載而歸。景點分為四個區域,分別以Q版科學怪人、吸血鬼、殭屍及木乃伊為主題,而每個區域均設遊戲站 和糖果車,遊人可挑戰一眾主持遊戲的小妖,把滿滿的糖果袋搬回家,同時更可在色彩繽紛的萬聖節裝飾與不同造型趣怪的嘩鬼演員合照。

海洋公園哈囉喂演藝節目總監歐陽綺華表示:「這景點充份利用海洋公園本身的設施自然大揭秘,全戶外環境加上迂迴的路徑,營造探險的氣氛,而四周滿佈繽紛的佈置及造型可愛的嘩鬼,家長可安心與小朋友遊玩,盡情拿取源源不絕的小禮物。」

緊貼selfie熱潮鬼屋滿佈相位
【甜心蘿莉大宅】
是一間日夜變身鬼屋,設計及裝飾細 緻華麗。海洋公園哈囉喂節目監製Joel Brett Talacko表示:「去年我們推出了可供拍照的鬼屋【東瀛魔界遊】,深受大人小朋友的歡迎,我們在網上看到很多遊人與造型精緻可愛的嘩鬼演員合照,因 此,今年的【甜心蘿莉大宅】亦設計成拍照必到的鬼屋,日間有多位青春可人的甜心少女手持電話,遊走於華麗大宅內的精美大廳、綠油油的溫室花園、掛滿各式蘿 莉服飾的大型服裝間及公主式設計的可愛睡房,與遊人拍『selfie』。遊人隨後更可在ASUS facebook下載相片。」

大會更會每日選出一張「最攪怪selfie」,獲選中的遊人可贏取ASUS ZenFone Selfie一部。到了晚上,豪華大宅變身為血咒哥特古宅,遊人穿梭於鬼影幢幢的大舞廳和房間,揭開古老大宅的血腥秘密,大宅內的甜心少女亦展露邪惡一面,不斷捉活人飲鮮血以保持青春容貌。

嶄新格鬥鬼屋挑戰遊人體能
另一創新戶外景點為日夜大變身的鬼屋【生化突變大暴走】(日)/【異種突襲大屠亡】(夜), 公園緊貼充氣賽道障礙賽熱潮,引入充氣障礙賽道,成為全新模式的鬼屋。日間是適合大小朋友的兩人對決障礙賽,遊人可與朋友鬥快跨越「無敵風火輪」、「攀石 挑戰陣等」重重機關,嘩鬼演員則會為參加者打氣。下午5時半後,遊人則要在毒霧瀰漫的障礙賽道中設法避開生化怪物的襲擊,既挑戰體能亦帶來無限驚嚇。

Joel表示:「由於這是日夜大變身的鬼屋,障礙賽的難度要配合小朋友的體能,但到了晚 上,我們便要提升難度,讓大人也能盡興,在這方面我們花了不少心思。由於鬼屋是戶外設施,天色及光線已為我們造就了一定的變身效果,我們再配合特別燈效、 音響以及煙霧效果,令整體氛圍驟變,以恐怖的氣氛造成心理壓力,從而提升難度,而嘩鬼會在途中突然出現及阻撓參加者完成比賽。」

「驚」典場面升級再現
【十五年驚異回魂】
雲集過去14年多個精選哈囉喂場景鬼屋以2010年【幽靈遊樂園中的巨型旋轉木馬為核心,遊人將走進孤魂野鬼的煉獄迷宮,穿梭於多個主題各異的經典場景,包括2008年【兵馬俑異域】中遠古皇帝的陵墓裡,兇悍的鬼步兵準備將遊人活埋;2009年的鬼差館裏,鬼見愁道長及殭屍先生將會再度現身;以及2012年的【鬼魅冥婚大殿,重演跨越陰陽兩界的鬼魅婚禮等,還有紙紥公仔、凶靈新娘等惡靈繼續發揮好「嚇」精神。

歐陽綺華表示:「自2001年起,哈囉喂慶祝活動已成為海洋公園的每年重頭戲活動,廣為全港市民甚至外地旅客熟識,更為他們留下不少驚心動魄的回憶,而今年是15周年,公園特別為大家炮製一部『驚嚇回憶錄』——【十五年驚異回魂】,集合了過去14年哈囉喂最經典及恐怖的場景,而令人最恐懼之處是你完全無法估計自己正走進一個什麼主題的場景,在毫無心理準備下面對各種驚嚇。」

公園於重現每個場景的精髓同時亦注入新元素及新科技,將其提升至另一層次。歐陽綺華謂︰ 「遊人的要求越來越高,我們必需不斷為鬼屋注入新元素來滿足他們,憑藉多年的經驗,以及日漸成熟的科技和工藝,我們把過去14年的場景更精細、更淋漓盡致 地呈現遊人的眼前,從而提升其驚嚇度,所以即使是曾經體驗過的主題,遊人仍會再次被嚇倒。」

除了各個精選場景外,分別於2006年及2010年初次登場的「黑夜女神Luna」及 「Lady鬼鬼」將載譽歸來,美艷動人的「黑夜女神Luna」及冥界巨星「Lady鬼鬼」,給遊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今年她們將以神秘豔麗的全新造型與遊人 見面,懷舊角色配合全新至潮造型,定必成為最受歡迎嘩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