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海洋公園10月6日開始展出香港最大南瓜雕刻 《信不信由你》頒贈証書 譽為全世界最大型醃製南瓜雕刻作品展

2013-10-05

型南瓜雕刻,是海洋公園標誌性哈囉喂活動既驚且喜的代表作品。該巨型南瓜雕刻是由一個逾1,000磅巨型南瓜和數個不同體積的南瓜所組成,由屢獲殊榮的美國 雕刻大師Ray Villafane及Andy Bergholtz創作。海洋公園的遊人將可於10月6日起,在哈囉喂的其中一個主要景點——捷星航空呈獻:【南瓜怪傑工作室】,欣賞這件巨型南瓜雕刻。 此外,海洋公園今天榮獲《信不信由你》奇趣館(Ripley’s Believe It or Not!)頒贈証書,認可捷星航空呈獻:【南瓜怪傑工作室】為全世界最大型醃製南瓜雕刻作品展,並將其資料收錄於下一期的《信不信由你》國際刊物。

著名雕刻大師Ray擅長以哈囉喂為主題的雕刻,其雕刻描繪人物的面部表情栩栩如生,為節日送上驚喜。而以逾1,000磅巨型南瓜雕刻的作品,展示一隻大耳妖怪正坐在巨型南瓜上享用其南瓜餐。

Ray 說:「看到無數遊人參觀【南瓜怪傑工作室】裏巨型南瓜及雕刻作品時的驚喜及讚歎表情,實在令我和我的團隊感到萬分欣慰。遊人也很高興看到我們以海洋公園主 席盛智文博士為藍本創作的南瓜造型來迎接他們。我們很榮幸能參與創作全港最大型的南瓜雕刻,而我親身在美國挑選的超級巨型南瓜更為這哈囉喂盛事添上色 彩。」

Ray和他的團隊為海洋公園雕刻了數百個南瓜作品,並以醋來浸泡保存,讓遊人欣賞。今天《信不信由你》奇趣館頒發証書予Ray Villafane、Andy Bergholtz和海洋公園,以表揚他們創作了全世界最大型的醃製南瓜雕刻作品展。

海 洋公園管理及演藝節目執行總監賀倫達表示:「海洋公園為香港引進萬聖節文化已經超過十多年,對此,我們感到十分榮幸。今年,我們很高興邀請了Ray和他的 團隊到香港,讓遊人分享他們精湛的雕刻天分,將無數令人嘆為觀止、栩栩如生的南瓜雕刻展現人前。這一系列獨一無二的雕刻作品更是首次呈現香港,而我們的努 力能得到《信不信由你》奇趣館的認可,實在令人相當興奮。」

Ray 補充說:「南瓜雕刻的過程是難以預測並需要花盡心思的。我們並不知道每個南瓜肉的質地和顏色,直至我們真正開始雕刻的時候才發現是否適合。此外,南瓜的質 地很容易會因應外在因素產生變化,因此,每個雕刻的步驟均需要小心一步步進行,才能令作品有幼滑的表面。我們十分高興創作了這件巨型南瓜雕刻作品及榮獲 《信不信由你》奇趣館所頒贈的証書,希望透過這次展覽,能為每位於哈囉喂期間到海洋公園的遊人帶來難忘的哈囉喂體驗。」

Ray和他的團隊亦會現身【趣怪南瓜雕刻樂】工作坊,教導遊人利用小南瓜雕刻標誌性的哈囉喂造型。 Ray說:「參與工作坊的情況相當踴躍,海洋公園遊人的創造力和想像力十分豐富,我們感到十分驚訝。」

今 年哈囉喂的重頭戲除了【南瓜怪傑工作室】外,適合一家大小參與的景點還包括:與五隻各有特「色」的M & M’S ®朱古力朋友和魔怪大玩鬥智捉迷藏的【M & M’S ®走鬼大逃亡】、滿佈幻影迷陣和魔法哈哈鏡,且有連串搞鬼影相位的【古靈精怪魔法屋】等;至於適合大膽挑戰者的包括:由羅蘭鬼聲鬼氣導航的Blue Girl呈獻:【羅蘭靈異古董店】,以及考驗遊人逃脫怨靈追殺和魔鬼殺人狂的陷阱的雅虎香港呈獻:【凶靈工廠】等。

由日玩到夜的哈囉喂全日祭將於今天至10月31日的特定日子內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