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海洋公園頒贈免費暢遊4,030,001次之入場證予刷新入場紀錄之遊客

2006-05-28

(2006年5月28日‧香港) 海洋公園今天於10個月零28日內,旋即打破去年截止6月29日4,030,000人次的全年入場紀錄。陳氏家庭的其中一位成員今天成為第4,030,001名的遊客,獲海洋公園主席盛智文先生及香港旅遊發展局總幹事臧明華女士頒贈免費暢遊4,030,001次之入場證及四百萬粒糖果。

海洋公園2005/2006年的財政年度由2005年7月1日起至2006年6月30日止。

來自港島東區的陳氏家庭更獲贈一系列的禮物,包括動物幕後之旅、大熊貓護理員計劃、豚聚一刻等活動,讓他們可與動物有近距離的接觸。

盛智文先生在頒贈終生免費入場證予幸運家庭時表示:「對於只需於10個月零28日便打破全年舊有紀錄,我們感到非常振奮。我們非常感謝所有遊客令此歷史性時刻發生,如沒有遊客的支持,我們不會有今天的成果。」

盛智文先生感謝香港旅遊發展局努力推動旅遊業,令海外訪港遊客與日俱增。盛智文先生續說:「海外遊客佔海洋公園入場人次達五成,並不斷持續增長。我們非常感謝香港旅遊發展局推動及拓展海外市場,致力讓香港成為海外遊客的理想旅遊勝地。」

盛智文先生亦感謝本港旅遊業界把海洋公園列為香港旅行團必遊景點。

盛智文先生並肯定海洋公園所有員工的努力為成功的關鍵,他續說:「過去多年,我們的員工本著一個共同理念,務求每一位遊客能在海洋公園體驗美好的時光。而遊客的鼎力支持正回應了大家為遊客作出的努力。」

幸運的家庭來自香港,他們代表了海洋公園於2006年度,錄有持續增長趨勢的市場。據盛智文先生表示,目前的本地遊客數量佔海洋公園每年總入場人次的五成,其餘五成則來自海外。

盛智文先生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見到此趨勢,尤其是因為海洋公園是與香港人一起成長的主題公園。我們會繼續致力改善現有的服務,並再次多謝所有香港人對海洋公園不斷的支持。」

「2007年1月海洋公園將慶祝30週年,今年的入場紀錄再創新高,對我們來說可謂別具意義。我們即將提供更多活動及景點,並展望未來30年,致力為大家帶來開心刺激的體驗,以能不斷創新高。」

- 完 -

關於海洋公園
海洋公園是本港享譽盛名的海洋生物及動物主題公園。該園爲非牟利機構,於一九七七年一月開業,經多年發展現已成爲世界級觀光點,把遊客與大自然緊密連繫起來,並以動物保育、研究及積極建立社區關係見稱。海洋公園開業至今已接待超過七千萬名遊客,老幼咸宜,一直致力為遊客帶來寓教育及保育於娛樂的體驗。海洋公園的部分門劵收益將撥捐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幫助保育及教育活動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