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海洋公園哈囉喂全日祭15周年「招魂大典」發掘逾2000鬼才 迎接亞洲最大型萬聖節盛事

2015-06-16

全亞洲最大型萬聖節盛事「海洋公園哈囉喂全日祭」踏入15周年,將推出歷年最大規模的哈囉 喂活動,為遊人帶來既驚嚇又驚喜的多重體驗。為迎接15週年的盛事,海洋公園將舉行連串「招魂大典」,招聘超過2,000名鬼才,包括 1,200名嘩鬼演員、400名後台工作人員、逾600名前線及後勤服務員工,打造陣容最鼎盛的哈囉喂團隊,而第一場「招魂大典」將於6月21日假荷里活 廣場舉辦。獲聘嘩鬼演員將於8月至11月期間在公園內工作,最高時薪可達145元,其他演藝團隊職位月薪則可高達逾4 萬元。公園更特別請來資深演藝從業員及哈囉喂「老鬼」教路,培育新一代出色嘩鬼。此外,表現突出的嘩鬼演員更有機會成為海洋公園長期員工,繼續於公園內發 揮所長。

海洋公園演藝節目總監歐陽綺華表示:「海洋公園哈囉喂團隊『鬼才』濟濟,每年精心設計不同 角色,務求為遊人帶來最新鮮刺激的體驗。適逢哈囉喂15周年,今年將是規模最盛大的一年、招聘人數亦是歷年之冠,我們非常歡迎有志投身主題公園的新人、資 深『老鬼』演員或舞台管理人才等加入哈囉喂大家庭。」

歐陽綺華更笑稱︰「過往前來應徵的男女比例相約,但想不到的是女士的表演比男士更放,因此錄取的女演員較男的多,希望今年有更多藝高人膽大的『大隻猛男』前來一展身手,不讓女士專美。」

海洋公園今年特別邀請擁有多年電視及舞台劇演出經驗的資深演員魯文傑擔任演員導演 (Talent Manager),教導嘩鬼演員如何投入角色及如何與遊人互動。魯文傑早於1991年便在海洋公園扮演小丑,與公園甚有淵源。他表示︰「感謝海洋公園給我 一展所長的機會,為我日後的演藝事業奠下基礎。海洋公園的哈囉喂活動一向是全城焦點,我期望能與團隊成員擦出新火花,憑藉以往的經驗,為15周年的哈囉喂 活動注入新元素,例如創作混合中西元素的街頭演出等,為遊人帶來耳目一新的體驗。當然,身為演員的我也很想粉墨登場,被遊人『野生捕獲』,送上額外驚 喜!」

海洋公園哈囉喂多年來見證著無數新血蛻變成經驗豐富的演員,許詠心便是其中之一。她自 2004年起便參與哈囉喂活動,最初擔任鬼屋演員和巡遊演員,累積經驗後,再擔任演員導師,近年更晉升為演員導演(Talent Manager)。許詠心謂:「我可以說是在海洋公園長大,由參與前線演出,漸漸變成統籌策劃及培訓的角色,每個崗位都令我獲益良多,在這裏累積的經驗一 直推動我的演藝事業向前發展。我很享受參與海洋公園哈囉喂活動,回想當年自己剛剛畢業,不放過任何一個機會而應徵嘩鬼演員,如今,哈囉喂已成為我的首選工 作,我每年都必定會預留8月至10月給海洋公園哈囉喂活動!我希望更多有志於演藝事業的新血,能像我一樣透過海洋公園哈囉喂活動一展所長。」

於2008年加入海洋公園擔任服裝統籌的張珮姍,過去多年分別參與統籌哈囉喂活動期間的表 演服裝事宜,現已晉升為服裝部主管。她表示:「我修讀國際時裝商務課程出身,加入海洋公園前,並沒有服裝及戲服設計方面的經驗,只能邊做邊學。慶幸公園給 予我很多學習機會,讓我到外地觀摩服飾設計。多年來,我設計了不少哈囉喂活動的表演服裝,最難忘是為行政總裁苗樂文先生設計哈囉喂服裝,他每年均會以嘩鬼 造型於公園和遊人互動,樂於嘗試新事物的他給我和整個團隊極大的自由度。此外,我亦學懂『易地而處』的道理,因為我們必需處處為演員設想,設計時,我們首 要的考慮因素是服裝是否舒適靈活,我亦會代入演員角色試穿戲服,確保演員穿上時能活動自如。」

除了演藝節目及服裝外,公園多個部門也將於哈囉喂期間增加人手,致力為遊人提供最佳的服務 質素及精彩好玩的體驗。公園營運總監吳守堅說:「哈囉喂期間入場人數眾多,公園會因應情況而實施適當的人流管制,人手上也需要作出配合,於不同鬼屋、景點 和表演地點增派員工服務遊人,讓遊人可玩得盡興。」

海洋公園園內營銷執行總監梁啟誠表示:「公園的餐廳和零售點在哈囉喂期間也會注入許多創新意念,加入哈囉喂的驚嚇元素,為遊人炮製不一樣的刺激體驗。因此,我們會為員工提供培訓,讓團隊提供更高質素的服務。」

哈囉喂全日祭「招魂大典」將於6月21日(星期日)假荷里活廣場舉行,屆時海洋公園四大部 門代表將即場為應徵人士進行登記及面試(應徵嘩鬼演員人士可於當日登記,並將安排日後面試)。所有應徵者需帶同履歷表及近照到場登記及面試。其後的招聘活 動將於創新中心(甄選演員)、香港海洋公園(甄選特技演員)、勞工處東港島就業中心(甄選後台工作人員、前線及後勤服務員工)及The Yard(甄選舞蹈員)舉行,面試詳情請瀏覽:http://halloween.oceanpark.com.hk/tc/recruitment.html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