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海洋公园哈囉喂全日祭15周年「招魂大典」发掘逾2000鬼才 迎接亚洲最大型万圣节盛事

2015-06-16

全亚洲最大型万圣节盛事「海洋公园哈囉喂全日祭」踏入15周年,将推出历年最大规模的哈囉喂活动,为遊人带来既惊吓又惊喜的多重体验。为迎接15週 年的盛事,海洋公园将举行连串「招魂大典」,招聘超过2,000名鬼才,包括 1,200名哗鬼演员、400名後台工作人员、逾600名前线及後勤服务员工,打造阵容最鼎盛的哈囉喂团队,而第一场「招魂大典」将於6月21日假荷里活 广场举办。获聘哗鬼演员将於8月至11月期间在公园内工作,最高时薪可达145元,其他演艺团队职位月薪则可高达逾4 万元。公园更特别请来资深演艺从业员及哈囉喂「老鬼」教路,培育新一代出色哗鬼。此外,表现突出的哗鬼演员更有机会成为海洋公园长期员工,继续於公园内发 挥所长。

海洋公园演艺节目总监欧阳绮华表示:「海洋公园哈囉喂团队『鬼才』济济,每年精心设计不同角色,务求为遊人带来最新鲜刺激的体验。适逢哈囉喂15周 年,今年将是规模最盛大的一年、招聘人数亦是历年之冠,我们非常欢迎有志投身主题公园的新人、资深『老鬼』演员或舞台管理人才等加入哈囉喂大家庭。」

欧阳绮华更笑称︰「过往前来应徵的男女比例相约,但想不到的是女士的表演比男士更放,因此录取的女演员较男的多,希望今年有更多艺高人胆大的『大只猛男』前来一展身手,不让女士专美。」

海洋公园今年特别邀请拥有多年电视及舞台剧演出经验的资深演员鲁文傑担任演员导演(Talent Manager),教导哗鬼演员如何投入角色及如何与遊人互动。鲁文傑早於1991年便在海洋公园扮演小丑,与公园甚有渊源。他表示︰「感谢海洋公园给我 一展所长的机会,为我日後的演艺事业奠下基础。海洋公园的哈囉喂活动一向是全城焦点,我期望能与团队成员擦出新火花,凭藉以往的经验,为15周年的哈囉喂 活动注入新元素,例如创作混合中西元素的街头演出等,为遊人带来耳目一新的体验。当然,身为演员的我也很想粉墨登场,被遊人『野生捕获』,送上额外惊 喜!」

海洋公园哈囉喂多年来见證著无数新血蜕变成经验丰富的演员,许咏心便是其中之一。她自2004年起便参与哈囉喂活动,最初担任鬼屋演员和巡遊演员, 累积经验後,再担任演员导师,近年更晋升为演员导演(Talent Manager)。许咏心谓:「我可以说是在海洋公园长大,由参与前线演出,渐渐变成统筹策划及培训的角色,每个岗位都令我获益良多,在这裏累积的经验一 直推动我的演艺事业向前发展。我很享受参与海洋公园哈囉喂活动,回想当年自己刚刚毕业,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而应徵哗鬼演员,如今,哈囉喂已成为我的首选工 作,我每年都必定会预留8月至10月给海洋公园哈囉喂活动!我希望更多有志於演艺事业的新血,能像我一样透过海洋公园哈囉喂活动一展所长。」

於2008年加入海洋公园担任服装统筹的张珮姗,过去多年分别参与统筹哈囉喂活动期间的表演服装事宜,现已晋升为服装部主管。她表示:「我修读国际 时装商务课程出身,加入海洋公园前,并没有服装及戏服设计方面的经验,只能边做边学。庆幸公园给予我很多学习机会,让我到外地观摩服饰设计。多年来,我设 计了不少哈囉喂活动的表演服装,最难忘是为行政总裁苗乐文先生设计哈囉喂服装,他每年均会以哗鬼造型於公园和遊人互动,乐於尝试新事物的他给我和整个团队 极大的自由度。此外,我亦学懂『易地而处』的道理,因为我们必需处处为演员设想,设计时,我们首要的考虑因素是服装是否舒适灵活,我亦会代入演员角色试穿 戏服,确保演员穿上时能活动自如。」

除了演艺节目及服装外,公园多个部门也将於哈囉喂期间增加人手,致力为遊人提供最佳的服务质素及精彩好玩的体验。公园营运总监吴守坚说:「哈囉喂期 间入场人数众多,公园会因应情况而实施适当的人流管制,人手上也需要作出配合,於不同鬼屋、景点和表演地点增派员工服务遊人,让遊人可玩得尽兴。」

海洋公园园内营销执行总监梁启诚表示:「公园的餐厅和零售点在哈囉喂期间也会注入许多创新意念,加入哈囉喂的惊吓元素,为遊人炮製不一样的刺激体验。因此,我们会为员工提供培训,让团队提供更高质素的服务。」

哈囉喂全日祭「招魂大典」将於6月21日(星期日)假荷里活广场举行,届时海洋公园四大部门代表将即场为应徵人士进行登记及面试(应徵哗鬼演员人士 可於当日登记,并将安排日後面试)。所有应徵者需带同履历表及近照到场登记及面试。其後的招聘活动将於创新中心(甄选演员)、香港海洋公园(甄选特技演 员)、劳工处东港岛就业中心(甄选後台工作人员、前线及後勤服务员工)及The Yard(甄选舞蹈员)举行,面试详情请浏览:http://halloween.oceanpark.com.hk/tc /recruitment.html。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