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海洋公園接收在八鄉發現之鱷魚

2023-05-01

海洋公園於昨晚約7時,從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接收在八鄉蓮花地被發現的一條鱷魚。
 
經公園獸醫初步檢查後,該條鱷魚為雌性,身長約1.9米,體重約35公斤,估計為四歲左右的暹羅鱷,但需作進一步分析以確認其品種。鱷魚表現活躍,將暫居於園內的隔離設施。海洋公園獸醫和動物團隊擁有照顧鱷魚的豐富經驗,會為牠提供適切照料。
 
公園呼籲市民為自身及他人安全和動物福祉起見,切勿非法購買或飼養鱷魚等受保護物種。
 
海洋公園致力保育和保護生物多樣性,多年來一直與漁護署緊密合作,照顧獲救或被充公之海龜、魚類、珊瑚,以及其他非法進口和被棄養的野外物種。2000年至今,由海洋公園與漁護署一起拯救, 經公園悉心照料後康復,得以重返海洋的海龜超過70隻,仍在園內療養的海龜現有三隻。
 
與此同時,海洋公園的獸醫和動物團隊全力參與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海洋生物擱淺行動組」工作,與漁護署㩗手自2006年起,合共處理及分析高達610宗鯨豚擱淺個案。公園和保育基金在鯨豚保育和教育方面擔當領導角色,並對海洋動物擱淺和救援相關的研究,作出重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