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海洋公园接收在八乡发现之鳄鱼

2023-05-01

海洋公园于昨晚约7时,从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接收在八乡莲花地被发现的一条鳄鱼。

经公园兽医初步检查后,该条鳄鱼为雌性,身长约1.9米,体重约35公斤,估计为四岁左右的暹罗鳄,但需作进一步分析以确认其品种。鳄鱼表现活跃,将暂居于园内的隔离设施。海洋公园兽医和动物团队拥有照顾鳄鱼的丰富经验,会为它提供适切照料。

公园呼吁市民为自身及他人安全和动物福祉起见,切勿非法购买或饲养鳄鱼等受保护物种。

海洋公园致力保育和保护生物多样性,多年来一直与渔护署紧密合作,照顾获救或被充公之海龟、鱼类、珊瑚,以及其他非法进口和被弃养的野外物种。 2000年至今,由海洋公园与渔护署一起拯救, 经公园悉心照料后康复,得以重返海洋的海龟超过70只,仍在园内疗养的海龟现有三只。

与此同时,海洋公园的兽医和动物团队全力参与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海洋生物搁浅行动组」工作,与渔护署㩗手自2006年起,合共处理及分析高达610宗鲸豚搁浅个案。公园和保育基金在鲸豚保育和教育方面担当领导角色,并对海洋动物搁浅和救援相关的研究,作出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