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海洋公園以循環再用與生物多樣性為主題之「花園派對」 勇奪香港花卉展覽最佳設計(園林景點)大獎

2018-03-15

海洋公園為香港花卉展覽2018創作了色彩繽紛的「花園派對」園林藝術作品,宣揚動物保育及循環再用的訊息。該花藝作品大量運用了今年花展的主題花「大麗花」,而海洋公園吉祥物威威與其好友亦將坐鎮於展覽區散播歡樂,讓遊人感受一個多姿多彩的花園派對。

 

海洋公園的「花園派對」深受花展評判團讚賞,榮獲最佳設計(園林景點)大獎,充份認同公園為該作品付出的創意、工藝和努力。

 

海洋公園管理及演藝節目執行總監吳守堅先生表示:「在今年的香港花卉展覽中,公園優秀的園藝部團隊與人見人愛的海洋公園吉祥物威威與好友攜手合作,努力創造這個以繽紛花園派對作為主題的花藝作品,希望喚起公眾對動物保育工作的支持,亦鼓勵大家將日常用品轉化為花藝傑作,實踐綠色生活。」

 

配合今年花展的主題花「大麗花」,海洋公園的「花園派對」運用了大量「大麗花」,當中包括圍繞展品四周的七彩花海,以及放置了高達四米威威造型園藝雕塑的花藝平台。「花園派對」將舊單車、鞦韆、舊輪胎等日常用品變成花藝作品,並採用可持續能源太陽能點亮燈飾,啓發遊人實踐環保減廢和循環再用。

 

有興趣知道海洋公園動物大使日常飲食的遊人,可走進花園的「動物糧倉」,一睹公園動物平日享用的植物美食,如山指甲、小葉女貞等。「花園派對」亦展示了多種栩栩如生的海洋動物園藝雕塑,展現大自然生物多樣性的美態,呼籲公眾支持海洋公園在「拯救瀕危物種計劃」(SAFE)中拯救亞洲區內十種瀕危物種的保育工作。

 

海洋公園參展香港花卉展覽2018的花藝作品於31625在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