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海洋公园以循环再用与生物多样性为主题之「花园派对」 勇夺香港花卉展览最佳设计(园林景点)大奖

2018-03-15

海洋公园为香港花卉展览2018创作了色彩缤纷的「花园派对」园林艺术作品,宣扬动物保育及循环再用的讯息。该花艺作品大量运用了今年花展的主题花「大丽花」,而海洋公园吉祥物威威与其好友亦将坐镇于展览区散播欢乐,让游人感受一个多姿多彩的花园派对。

海洋公园的「花园派对」深受花展评判团赞赏,荣获最佳设计(园林景点)大奖,充份认同公园为该作品付出的创意、工艺和努力。

海洋公园管理及演艺节目执行总监吴守坚先生表示:「在今年的香港花卉展览中,公园优秀的园艺部团队与人见人爱的海洋公园吉祥物威威与好友携手合作,努力创造这个以缤纷花园派对作为主题的花艺作品,希望唤起公众对动物保育工作的支持,亦鼓励大家将日常用品转化为花艺杰作,实践绿色生活。」

配合今年花展的主题花「大丽花」,海洋公园的「花园派对」运用了大量「大丽花」,当中包括围绕展品四周的七彩花海,以及放置了高达四米威威造型园艺雕塑的花艺平台。 「花园派对」将旧单车、秋千、旧轮胎等日常用品变成花艺作品,并采用可持续能源太阳能点亮灯饰,启发游人实践环保减废和循环再用。

有兴趣知道海洋公园动物大使日常饮食的游人,可走进花园的「动物粮仓」,一睹公园动物平日享用的植物美食,如山指甲、小叶女贞等。 「花园派对」亦展示了多种栩栩如生的海洋动物园艺雕塑,展现大自然生物多样性的美态,呼吁公众支持海洋公园在「拯救濒危物种计划」(SAFE)中拯救亚洲区内十种濒危物种的保育工作。

海洋公园参展香港花卉展览2018的花艺作品于3月16至25日在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