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海洋公園賀歲花車「海洋奇遇賀新歲」送上新春祝福 開運大團拜連串精彩活動 馬年新春加倍甜蜜

2014-01-09

海洋公園再度參加由香港旅遊發展局主辦的2014國泰航空新春國際匯演之夜,為市民送上祝福,今年花車以神 祕奇幻的海洋奇遇為主題,由海龍、海馬及精靈魚兒坐陣,配以威風凜凜的鋸魚,祝願大家馬年龍馬精神,年年有餘,亦同時預告萬眾期待的全新景點「尋鯊探秘」 即將於今年與大家見面,宣揚保護海洋的訊息。

為配合「海洋奇遇賀新歲」的花車主題,海洋公園吉祥物威威獅令及占士鯊,將特別換上醒目的海洋探險裝,與海 馬、蝦蟹、熱帶魚等海洋動物載歌載舞。今年,公園更首次邀請來自不同國籍的小朋友參與表演,逾三十名的小朋友變身小海星、小海豚、小龍蝦等,以強勁的節拍 及舞蹈伴隨花車於鬧市穿梭,為馬年揭開喜氣洋洋的序幕。

海洋公園營業及市務執行總監李玲鳳表示︰「我們希望透過海龍、海馬、水母等可愛的海洋動物,以及不同國籍膚 色的小朋友向全港巿民拜年之餘,亦宣揚海洋保育的訊息,希望大家為海洋生物及我們下一代著想,身體力行,保育美麗的海洋。」李又稱希望透過花車預告於今年 稍後在公園開幕的新景點 - 『尋鯊探秘』。她指新景點可讓公眾近距離觀賞不同品種的鯊魚,誘發大家對鯊魚的興趣,從而了解鯊魚生態保育的迫切性。

一如既往,海洋公園花車貫切環保理念,除了採用省電的LED燈泡,打造繽紛亮麗的海底世界外,亦透過回收再 用的舊光碟,模擬水流閃動光影,令花車更生動傳神。李玲鳳指:「塑膠向來是海洋垃圾的主要元兇,在花車製造物料上引入回收再用的舊光碟,希望可喚起巿民對 採用環保節能物料的意識。」

海洋公園開運大團拜   感受愛的氣息
為呈獻一個活力澎湃的馬年,海洋公園特別誠邀享譽國際的中國安志順打擊樂藝術團來港表演「鑼鼓飛躍創高峰」,以強勁節拍配合高難度的凌空翻騰絕技演奏由 「鼓王」指揮安志順先生創作的喜慶樂曲,極盡視聽之娛。除了有精彩激昂的鼓樂表演,「新春躍馬狂舞派」亦會傾力演出,延續新年的熱鬧氣氛,為傳統中式舞蹈 注入新潮美式熱舞元素,隨著活力節拍舞出各種駿馬英姿,歡度動感新春。而新春醒獅亦會一反傳統,大跳至潮街舞,「新春街舞醒獅SHOW」獻上揉合傳統國粹 及街舞的表演。公園內除了不同醒獅賀歲表演外,當然不少得財神爺於「財神殿」大派利是。

廣受歡迎的世界級空中匯演「幻海奇緣」,於農曆新年繼續公演,祝大家新一年運氣衝天!故事講述少女因為意外而飄流到水底仙境,與海洋仙子和海膽精靈 展開奇幻旅程。是次演出集合了特技、舞蹈和空中花式表演於一身,舞蹈員以優美的姿態挑戰人體極限,以精準的時間掌握呈現空中合作的默契,如四人高空鞦韆、 空中絲帶舞、飛行滑索以及多個高難度的跳躍翻騰等驚險花式動作,加上迫真的海底世界背景、震憾的燈光和音響效果下,遊人將體驗非一般的感官刺激,讓你與摰 愛在歡笑聲中,龍騰飛躍賀新歲!

為配合農曆年元宵佳節與西方情人節適逢同一日,海洋公園特別為愛侶們準備了一連串浪漫景點,包括「幸福盛放桃花陣」、「吉慶桃花泡泡樹」、喻意戀情馬到功成的「歡騰喜躍駿馬像」及「心心囍連里」,讓愛侶攜手漫步,月老更會現身「月老殿」為有情人牽紅線,祝願愛情極速升溫。

小朋友亦可來威威天地參加「手作風車小學堂」,學習風車小知識,並親手製作自己的可愛小風車,將好運帶返家中﹗及於趣緻可愛的桃花主題佈置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