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海洋公园贺岁花车「海洋奇遇贺新岁」送上新春祝福 开运大团拜连串精彩活动 马年新春加倍甜蜜

2014-01-09

海洋公园再度参加由香港旅遊发展局主办的2014国泰航空新春国际汇演之夜,为市民送上祝福,今年花车以神 祕奇幻的海洋奇遇为主题,由海龙、海马及精灵鱼儿坐阵,配以威风凛凛的锯鱼,祝愿大家马年龙马精神,年年有馀,亦同时预告万众期待的全新景点「寻鲨探秘」 即将於今年与大家见面,宣扬保护海洋的讯息。

为配合「海洋奇遇贺新岁」的花车主题,海洋公园吉祥物威威狮令及占士鲨,将特别换上醒目的海洋探险装,与海 马、虾蟹、热带鱼等海洋动物载歌载舞。今年,公园更首次邀请来自不同国籍的小朋友参与表演,逾叁十名的小朋友变身小海星、小海豚、小龙虾等,以强劲的节拍 及舞蹈伴随花车於闹市穿梭,为马年揭开喜气洋洋的序幕。

海洋公园营业及市务执行总监李玲凤表示︰「我们希望透过海龙、海马、水母等可爱的海洋动物,以及不同国籍肤 色的小朋友向全港巿民拜年之馀,亦宣扬海洋保育的讯息,希望大家为海洋生物及我们下一代著想,身体力行,保育美丽的海洋。」李又称希望透过花车预告於今年 稍後在公园开幕的新景点 - 『寻鲨探秘』。她指新景点可让公众近距离观赏不同品种的鲨鱼,诱发大家对鲨鱼的兴趣,从而了解鲨鱼生态保育的迫切性。

一如既往,海洋公园花车贯切环保理念,除了采用省电的LED灯泡,打造缤纷亮丽的海底世界外,亦透过回收再 用的旧光碟,模拟水流闪动光影,令花车更生动传神。李玲凤指:「塑胶向来是海洋垃圾的主要元兇,在花车製造物料上引入回收再用的旧光碟,希望可唤起巿民对 采用环保节能物料的意识。」

海洋公园开运大团拜   感受爱的气息
为呈献一个活力澎湃的马年,海洋公园特别诚邀享誉国际的中国安志顺打击乐艺术团来港表演「锣鼓飞跃创高峰」,以强劲节拍配合高难度的凌空翻腾绝技演奏由 「鼓王」指挥安志顺先生创作的喜庆乐曲,极尽视听之娱。除了有精彩激昂的鼓乐表演,「新春跃马狂舞派」亦会倾力演出,延续新年的热闹气氛,为传统中式舞蹈 注入新潮美式热舞元素,随著活力节拍舞出各种骏马英姿,欢度动感新春。而新春醒狮亦会一反传统,大跳至潮街舞,「新春街舞醒狮SHOW」献上揉合传统国粹 及街舞的表演。公园内除了不同醒狮贺岁表演外,当然不少得财神爷於「财神殿」大派利是。

广受欢迎的世界级空中汇演「幻海奇缘」,於农曆新年继续公演,祝大家新一年运气衝天!故事讲述少女因为意外而飘流到水底仙境,与海洋仙子和海胆精灵 展开奇幻旅程。是次演出集合了特技、舞蹈和空中花式表演於一身,舞蹈员以优美的姿态挑战人体极限,以精準的时间掌握呈现空中合作的默契,如四人高空鞦韆、 空中丝带舞、飞行滑索以及多个高难度的跳跃翻腾等惊险花式动作,加上迫真的海底世界背景、震憾的灯光和音响效果下,遊人将体验非一般的感官刺激,让你与摰 爱在欢笑声中,龙腾飞跃贺新岁!

为配合农曆年元宵佳节与西方情人节适逢同一日,海洋公园特别为爱侣们準备了一连串浪漫景点,包括「幸福盛放桃花阵」、「吉庆桃花泡泡树」、喻意恋情马到功成的「欢腾喜跃骏马像」及「心心囍连里」,让爱侣携手漫步,月老更会现身「月老殿」为有情人牵红线,祝愿爱情极速升温。

小朋友亦可来威威天地参加「手作风车小学堂」,学习风车小知识,并亲手製作自己的可爱小风车,将好运带返家中﹗及於趣緻可爱的桃花主题佈置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