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海洋公園甜蜜蜜大團拜 「天上王者」珍稀猛禽首現香港

2010-01-14

幸福迎囍園、摯愛天地、巨型金虎、女子開年樂坊等開運景點 祝願港人虎年甜蜜蜜

(2010年1月14日.香港) 虎年將至,香港海洋公園各處已經虎虎生威!由2010年2月13日至28日,海洋公園甜蜜蜜大團拜即將為遊人送上近100項玩之不盡的體驗--超過50項新春熱點及45項招牌景點。全新的賀歲節目包括全新雀鳥劇場呈獻「天上王者」、送上甜蜜祝福的幸福迎囍園及摯愛天地、讓遊人虎年行大運的巨型金虎及女子開年樂坊等,加上68款賀年美饌、88款虎年精品及攤位遊戲獎品,虎年驚喜一浪接一浪。

海洋公園甜蜜蜜大團拜的重頭節目為雀鳥劇場的「天上王者」。海洋公園為宣揚猛禽對自然生態保育的重要性,特別引進了首次在香港出現的四大猛禽——草原鵰、地中海隼、條紋卡拉鷹及紅頭美洲禿鷲,順道祝願香港市民鵬程萬里、步步高陞!

海洋公園特別邀請新加坡的資深雀鳥專家譚偉順(Soon),在動物護理及訓練方面,帶來新的知識和技術與知識。Soon 指出:「一直以來,大家都不了解猛禽對生態保育的重要性。猛禽的主要食物為肉類,與維持食物鏈的平衡有莫大關連;牠們更可以保護農作物,免受雀鳥侵食。例如,四大猛禽中的紅頭美洲禿鷲以進食腐肉維生,在大自然中扮演清道夫的角色,對保持生態平衡非常重要。」

海洋公園陸生動物部高級館長祝效忠表示:「海洋公園推動生態保育;現時全球的森林正被過度砍伐,令在林中生活的猛禽及其他珍貴的野生動物失去棲身之所,數目正不斷減少,直接影響生態環境。有見及此,海洋公園特別引入四大猛禽作為保育大使,向大眾宣揚有關的保育訊息。另外,園方亦很榮幸可以與從新加坡遠道而來的資深雀鳥訓練專家Soon作技術與知識的交流,著實獲益良多。」

今年的大年初一正值西方情人節,海洋公園特別為各有情人準備了充滿浪漫氣氛的活動,保證遊人有一個甜蜜蜜的新春。農曆新年與摯愛相聚,最適合到海濱樂園的幸福迎囍園於許願樹下許願,再繞著桃花樹走走,祈求虎年事事暢旺,刺激桃花運。情侶們及一家大小更可在幸福迎囍園的大銀幕上向其摯愛表達愛意。位於哈哈夢工場的摯愛天地正是向摯愛親朋好友送上祝福的好地方;在猜燈謎同時,威威獅令及其他海洋公園吉祥物亦會在此與遊人合照,一同歡慶新年。

作為合家歡的新春好去處,海洋公園當然不會忘記小朋友的需要--在海濱樂園威威天地的小福星迷宮最適合一家大小來尋寶,沿途驚喜源源不絕,寓意財源廣進,虎年大吉大利。

來到大樹灣廣場,遊人萬勿錯過最受歡迎的魔幻冰上匯演,超過30名世界級溜冰高手及製作隊伍將換上全新裝束,聯同財神爺獻上精彩絕倫的新春大匯演;遊人隨後可到激光許願帖利用手上的激光捧,將吉利說話、新年願望以及對摯愛的情意寫在巨型許願牆上,在眾人見證下表明心跡。喜歡刺激的大小朋友則可到彼鄰的極速冰雪滑道,由5米高台急速俯衝,感受地心吸力令速度不斷提升的興奮!

每年新歲最重要是取個好兆頭,海洋公園海濱樂園將設有巨型金虎供遊人沾沾旺氣,寄望來年「虎虎生威」!另外,萬勿錯過女子開年樂坊--園內各處將定時有12位美女樂手表演,為遊人送上別具特色的傳統樂曲,把賀年喜慶氣氛傳遍園內每一角落!設於大樹灣廣場的財神殿將有財神爺與運財童子現身,恭祝遊人虎年賺個盤滿砵滿。

新春佳節期間,公園各餐廳食肆將推出68賀年美饌,讓遊人在新年大快朵頤﹗各零售點及遊戲攤位亦推出多達88款虎年精品及攤位遊戲獎品,令人目不暇給。海洋公園甜蜜蜜大團拜已經準備就緒,為全港市民及遊客帶來一個既有保育意義而又喜氣洋洋的農曆新年假期!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