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海洋公園展示全新發展策略 重點提升教育及娛樂體驗財政司司長與海洋公園攜手參與極具象徵意義的動土儀式

2006-11-23

(2006年11月23日,香港訊)隨著今天壯觀的動土儀式之展開,象徵著海洋公園的55億元全新發展計劃之第一期工程揭開序幕。為確保所有遊客在海洋公園的全新發展計劃展開期間,仍能繼續體驗最佳的教育及娛樂設施,由今天起,海洋公園會於六年內逐步推行八期的全新發展工程。在2012年,公園的設施數目將會由目前的35個增至逾70個。

在發展計劃進行期間,海洋公園仍會如常運作。除了新增設的保育及機動遊戲項目外,每一期工程均會引領遊客感受嶄新的娛樂活動,為遊客帶來不一樣的新體驗。海洋公園主席盛智文表示:「海洋公園全新發展計劃分期進行使我們可於施工期間,仍能夠為遊客不斷帶來新鮮刺激的主題項目;這樣不但能助公園維持娛樂的奉獻,亦可讓我們每每在推出新項目前作推廣,保持公園市場的地位。我們相信全新的發展計劃將會鞏固海洋公園為世界級主題公園之定位,成為遊客必到的景點,為日後香港作為主要旅遊點打下強心針。」

在今天的動土儀式上,財政司司長唐英年聯同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周梁淑怡議員、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常任秘書長鄭汝樺女士,以及海洋公園董事局成員和各部門總監,引領大家進入香港旅遊業的新里程。

盛智文補充:「是次的全新發展計劃無疑是令人興奮的,這不但對於直接參與整項計劃的人士來說,更有利於整個社區的商業發展及就業機會。全新發展計劃至今的成就,實有賴我們一班專業及熱衷的團隊之努力,在過去的兩年,盡心盡力默默耕耘。」

盛智文續說:「海洋公園除錄得極佳的全年入場遊客人數,我們一些具特色的個別活動,包括『加勒比海夏水禮』及『海洋公園十月全城哈囉喂』亦每創紀錄。入場遊客數字得以增長,有賴公園成功發展適合本地及國際口味的創新活動之策略,以及我們讓遊客與大自然接觸的獨有及保育項目。而海洋公園會繼續致力發揚這個使命。」

海洋公園正踏進一個新紀元,惟亦同時為即將來臨的30周年作好準備,這正好見證了海洋公園與香港一起成長。盛智文表示:「以往曾到訪的遊客,現時仍會攜著他們的孩子或孫兒到公園遊玩,而每個屬於他們的海洋公園回憶都是獨一無二並長留心底的。」

盛智文更謂:「隨著動土儀式的完成,海洋公園正邁向新紀元之際,我們亦忙於聖誕期間為遊客帶來豐富的體驗,而緊接的是明年一月舉行30周年慶祝活動及全新構思的美食音樂花卉展。在不久的將來,以及全新發展計劃的進展,著實令人期待。」

全新發展計劃重點
共八期的工程可讓遊客於一年365日當中也能夠體驗非一般兼具教育及娛樂並重的全新項目。盛智文續說:「我們鼎承公園的使命,於全新發展中結合我們最強的保育價值及優質娛樂於一身。第一期工程將於2007年完成,我們首先會為各位遊客獻上別開生面的天空派對 - 七彩昇空天地。而於2008年,遊客可於Astounding Asia之動物天地內體驗亞洲受保護動物的生物多樣性,那裏更是熊貓的新居所。而在2008至2009年度,高峰列車及夢幻水都將會陸續啟用,那是一個擁有最先進的偌大水族館之奇幻水世界,內裏的瑚珀更會每天舉行匯演,為遊客帶來獨特的體驗。」

由2009至2010年,第四至八期的工程亦告正式啟航,全新的娛樂設施高峰樂園的四個主題區包括:海洋天地、熱帶雨林天地、動感天地及冰極天地,讓遊客體驗來自四個不同氣候區域的動物生態。為照顧兒童的需要,威威天地將會成為另一家庭愛到的地方,內裏滿載兒童機動遊戲及全新項目,並設有多個能夠接觸大自然及動物的學習角落。

盛智文總結:「這就是海洋公園的未來,今天舉行的動土儀式亦標誌著海洋公園全新發展計劃正式踏入新的里程碑,將為遊客帶來更多與大自然接觸的體驗及更充實的娛樂新體驗。」

- 完 -

關於海洋公園
海洋公園是本港享譽盛名的海洋生物及動物主題公園。該園爲非牟利機構,於一九七七年一月開業,經多年發展現已成爲世界級觀光點,把遊客與大自然緊密連繫起來,並以動物保育、研究及積極建立社區關係見稱。海洋公園開業至今已接待超過七千六佰萬名遊客,老幼咸宜,一直致力為遊客帶來寓教育及保育於娛樂的體驗。海洋公園的部分門劵收益將撥捐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幫助保育及教育活動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