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海洋公園就迎接兩隻新大熊貓的來臨準備就緒

2007-04-24

(2007年4月23日: 香港) 海洋公園主席盛智文表示,海洋公園對於兩隻新大熊貓即將到步感到非常興奮,而海洋公園內每一個員工皆積極為兩隻國寶的來臨作好準備。

這兩隻年幼的大熊貓為中央政府為慶祝香港特區成立十周年,贈予香港人之禮物。

盛智文說準備工作如期進行,進展順利。海洋公園亦會定時公佈最新之消息。

 海洋公園2007年4月26日迎接大熊貓安排資料一覽

 一. 迎接大熊貓準備工作流程時間 內容

上午8:30 運輸車到達海洋公園進行清洗及消毒約下午2:00 當載著大熊貓的專機證實已由成都起飛,運輸車將由海洋公園前往香港國際機場約

下午2:30至3:00 運輸車於香港國際機場C22號位等待大熊貓專機的到達

下午4:40 大熊貓抵港時間

約下午5:10 完成將兩隻大熊貓由機艙轉載至運輸車的程序。運輸車離開機場,由警隊護送往海洋公園。

約下午6:10 大熊貓抵達海洋公園

二. 大熊貓運輸箱

項目

大熊貓運輸箱

資料:特別為運送兩隻大熊貓而設。箱上有蓋掩及觀察網窗供獸醫隊伍餵飼及監控大熊貓的狀況

尺寸: 1.4 米 x 1.4米 x 1.1 米 (高)

外貌: 請參閱附圖

三. 準備措施

項目 :隔離檢疫區

資料

  • 兩個熊貓居所以一扇門分隔,兩隻大熊貓可以選擇一起或分開
  • 根據專家的建議,活動及居住範圍總面積逾500平方米 - 4個護理員將輪流監察及照顧兩隻新大熊貓(同時,另外5個護理員將輪流照顧安安及佳佳)
  • 除了已有的閉路電視會監察安安及佳佳的狀況,新增兩個閉路電視全時間監察兩隻新大熊貓的狀況
  • 動及居所將會於新熊貓到步前24小時洗擦乾淨及進行消毒。
  • 已準備好60公斤的竹子予四隻大熊貓

隔離期

到步後立刻開始接受海洋公園及臥龍獸醫隊伍的監察

四. 獸醫及護理員隊伍

隊伍 :海洋公園獸醫

人數 :4人

資料:一名首席獸醫及三名獸醫臥

隊伍:龍研究中心

人數:2人

資料:兩名皆為獸醫熊貓

護理員隊伍 :9人

隊伍:包括海洋公園動物行為及環境豐富經理,及護理員

 五. 運輸安排

資料:機構名稱 Crown Worldwide (HK)

運輸車 : 豐田DYNA 5.5噸貨車,專門為運送大熊貓而改裝,加設三張坐椅予隨行之獸醫及護理員隊伍。

關於海洋公園海洋公園是本港享譽盛名的海洋生物及動物主題公園。該園爲非牟利機構,於一九七七年一月開業,經多年發展現已成爲世界級觀光點,把遊客與大自然緊密連繫起來,並以動物保育、研究及積極建立社區關係見稱。海洋公園開業至今已接待超過八千萬名遊客,老幼咸宜,一直致力為遊客帶來寓教育及保育於娛樂的體驗。

(一) 運載兩隻年幼大熊貓其中一個大熊貓運輸箱
(一) 運載兩隻年幼大熊貓其中一個大熊貓運輸箱
(二) 專責由香港國際機場運送兩隻年幼的大熊貓到海洋公園之5.5公噸運輸車
(二) 專責由香港國際機場運送兩隻年幼的大熊貓到海洋公園之5.5公噸運輸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