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海洋公园就迎接两只新大熊猫的来临准备就绪

2007-04-24

(2007年4月23日: 香港) 海洋公园主席盛智文表示,海洋公园对於两只新大熊猫即将到步感到非常兴奋,而海洋公园内每一个员工皆积极为两只国宝的来临作好准备。

这两只年幼的大熊猫为中央政府为庆祝香港特区成立十周年,赠予香港人之礼物。

盛智文说准备工作如期进行,进展顺利。海洋公园亦会定时公布最新之消息。

 海洋公园2007年4月26日迎接大熊猫安排资料一览

 一. 迎接大熊猫准备工作流程时间 内容

上午8:30 运输车到达海洋公园进行清洗及消毒约下午2:00 当载着大熊猫的专机证实已由成都起飞,运输车将由海洋公园前往香港国际机场约

下午2:30至3:00 运输车於香港国际机场C22号位等待大熊猫专机的到达

下午4:40 大熊猫抵港时间

约下午5:10 完成将两只大熊猫由机舱转载至运输车的程序。运输车离开机场,由警队护送往海洋公园。

约下午6:10 大熊猫抵达海洋公园

二. 大熊猫运输箱

项目

大熊猫运输箱

资料:特别为运送两只大熊猫而设。箱上有盖掩及观察网窗供兽医队伍喂饲及监控大熊猫的状况

尺寸: 1.4 米 x 1.4米 x 1.1 米 (高)

外貌: 请参阅附图

三. 准备措施

项目 :隔离检疫区

资料

  • 两个熊猫居所以一扇门分隔,两只大熊猫可以选择一起或分开
  • 根据专家的建议,活动及居住范围总面积逾500平方米 - 4个护理员将轮流监察及照顾两只新大熊猫(同时,另外5个护理员将轮流照顾安安及佳佳)
  • 除了已有的闭路电视会监察安安及佳佳的状况,新增两个闭路电视全时间监察两只新大熊猫的状况
  • 动及居所将会於新熊猫到步前24小时洗擦乾净及进行消毒。
  • 已准备好60公斤的竹子予四只大熊猫

隔离期

到步後立刻开始接受海洋公园及卧龙兽医队伍的监察

四. 兽医及护理员队伍

队伍 :海洋公园兽医

人数 :4人

资料:一名首席兽医及三名兽医卧

队伍:龙研究中心

人数:2人

资料:两名皆为兽医熊猫

护理员队伍 :9人

队伍:包括海洋公园动物行为及环境丰富经理,及护理员

 五. 运输安排

资料:机构名称 Crown Worldwide (HK)

运输车 : 丰田DYNA 5.5吨货车,专门为运送大熊猫而改装,加设三张坐椅予随行之兽医及护理员队伍。

关於海洋公园海洋公园是本港享誉盛名的海洋生物及动物主题公园。该园爲非牟利机构,於一九七七年一月开业,经多年发展现已成爲世界级观光点,把游客与大自然紧密连系起来,并以动物保育丶研究及积极建立社区关系见称。海洋公园开业至今已接待超过八千万名游客,老幼咸宜,一直致力为游客带来寓教育及保育於娱乐的体验。

(一) 运载两只年幼大熊猫其中一个大熊猫运输箱
(一) 运载两只年幼大熊猫其中一个大熊猫运输箱
(二) 专责由香港国际机场运送两只年幼的大熊猫到海洋公园之5.5公吨运输车
(二) 专责由香港国际机场运送两只年幼的大熊猫到海洋公园之5.5公吨运输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