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海洋公園35周年大派對 萬紫千紅宣揚保育訊息 2012年香港花卉展覽 勇奪「最佳展品 – 園林景點獎 – 金獎」

2012-03-17

(2012年3月17日 – 香港) 2012年香港花卉展昨天於維多利亞公園揭幕,為慶祝海洋公園35周年紀念,海洋公園以各種花卉悉心設計一個集大熊貓、小熊貓、海獅等動物明星的生日派對,並榮獲大會頒發「最佳設計 - 園林景點獎 - 金獎」。

海洋公園的作品,亦配合大會主題花卉:風信子幸福美滿的寓意,展品各動物除參加生日派對外,亦同時許下愛護地球的願望,將幸福宣揚開去。

展品的入口設計猶如一個誘人的禮物盒,當遊客走進其中,即會被一個充滿動感的花卉生日蛋糕所吸引。左方,則有由翠綠的植物砌成的海洋明星,包括廣為人熟悉的鎚頭鯊、角鵬等珍貴魚類,牠們漫遊於一個由石竹、向日葵、愛密西花和角堇組成的繽紛花海中,齊齊為海洋公園賀壽。而展品的另一邊,則是陸上的奇珍動物,包括有活潑趣緻的大熊貓與小熊貓。

最後,千萬不要錯過與栩栩如生的海獅來一張35周年紀念大合照!

在植物選材方面,園藝師特別採用各具特色的植物展現生物多樣性,包括翠菊、杜鵑花、天竺葵、牽牛花;蕨類植物方面,則有剌莎欏、樹蕨和魚鱗石松,還有食蟲植物,以展現出自然生態奧妙的一面。

公園管理及演藝節目執行總監賀倫達表示:「我們很高興公園今年能獲獎,這個獎項是屬於園林部同事的,他們成功為美麗的植物增添色彩。我們希望市民在欣賞展覽的同時,亦不忘保護大自然中的動植物及其棲息地,以維持生態多樣化。」

圖1: 威威獅令與動物明星大熊貓
圖1: 威威獅令與動物明星大熊貓
圖2: 位於展品入口的動物明星小熊貓
圖2: 位於展品入口的動物明星小熊貓
圖3: 海洋公園管理層與園林部及各部門同事
圖3: 海洋公園管理層與園林部及各部門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