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海洋公園35周年大派對 萬紫千紅宣揚保育訊息 2012年香港花卉展覽 勇奪「最佳展品 – 園林景點獎 – 金獎」

2012-03-17

 (2012年3月17日 ˉ 香港) 2012年香港花卉展昨天於维多利亚公园揭幕,为庆祝海洋公园35周年纪念,海洋公园以各种花卉悉心设计一个集大熊猫、小熊猫、海狮等动物明星的生日派对,并荣获大会颁发「最佳设计 - 园林景点奖 - 金奖」。

海洋公园的作品,亦配合大会主题花卉∶风信子幸福美满的寓意,展品各动物除参加生日派对外,亦同时许下爱护地球的愿望,将幸福宣扬开去。

展品的入口设计犹如一个诱人的礼物盒,当游客走进其中,即会被一个充满动感的花卉生日蛋糕所吸引。左方,则有由翠绿的植物砌成的海洋明星,包括广为人熟悉的锤头鲨、角鹏等珍贵鱼类,它们漫游於一个由石竹、向日葵、爱密西花和角堇组成的缤纷花海中,齐齐为海洋公园贺寿。而展品的另一边,则是陆上的奇珍动物,包括有活泼趣致的大熊猫与小熊猫。

最後,千万不要错过与栩栩如生的海狮来一张35周年纪念大合照!

在植物选材方面,园艺师特别采用各具特色的植物展现生物多样性,包括翠菊、杜鹃花、天竺葵、牵牛花;瞢类植物方面,则有剌莎椤、树瞢和鱼鳞石松,还有食虫植物,以展现出自然生态奥妙的一面。

公园管理及演艺节目执行总监贺伦达表示∶「我们很高兴公园今年能获奖,这个奖项是属於园林部同事的,他们成功为美丽的植物增添色彩。我们希望市民在欣赏展览的同时,亦不忘保护大自然中的动植物及其栖息地,以维持生态多样化。」

图1: 威威狮令与动物明星大熊猫
图1: 威威狮令与动物明星大熊猫
图2: 位於展品入口的动物明星小熊猫
图2: 位於展品入口的动物明星小熊猫
图3: 海洋公园管理层与园林部及各部门同事
图3: 海洋公园管理层与园林部及各部门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