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海洋公園 x Jazz World Live Series爵士音樂系列2018-19 十一月國際殿堂級及本地著名爵士音樂人上陣

2018-10-28

繼Stacey Kent於九月的精彩絕倫演出後,海洋公園宣布「海洋公園 x Jazz World Live Series爵士音樂系列2018-19」的第二輪強勁陣容。十一月國際及香港爵士樂高手將雲集海洋公園,令樂迷大飽耳福。當代爵士樂先驅,人稱「魔指隊長」(Captain Fingers)的流行爵士結他神手Lee Ritenour,將聯同跟他同樣才華洋溢的最佳拍檔 – 精通鋼琴、作曲、編曲及製作的音樂家Dave Grusin,於11月21日在海洋公園怡慶坊舉行他們在香港的首個音樂會。此外,一眾本地爵士音樂人將分別於11月10日、17日及24日一連三個星期六晚上,在海洋公園食尚水都噴泉湖畔跟樂迷見面。
 
11月17日,香港爵士樂壇最具代表性的幾位音樂人包以正、羅尚正、恭碩良及曾德康將組成包以正樂團於噴泉湖畔露天舞台演出,以精湛技藝、時尚的即興創作及輕快節奏的爵士音樂答謝樂迷的支持。
 
新晉本地小提琴家呂善衡Sharon Lui及她帶領的爵士樂團HK Gypsy Jazz Collective則將於11月10日在海洋公園演出。Sharon擁有深厚的古典音樂根基,她受到巴黎小提琴家Stephane Grappelli以及比利時出生的吉普賽吉他手Django Reinhardt的深深啟發,成為香港唯一一位致心於吉普賽爵士樂的小提琴樂手。
 
而11月24日則有前馬來西亞環球小姐冠軍及爵士歌手尚羚Sherine 與包以正同場演出,她將以英語、廣東話及普通話演繹多首原創及重唱之爵士樂曲,為11月份的海洋公園爵士音樂節目作總結。
 
海洋公園業務拓展及教育執行總監李玲鳳表示:「格萊美獎巨星Lee Ritenour與Dave Grusin來到公園舉行他們首個在香港音樂會,延續『海洋公園 x Jazz World Live Series爵士音樂系列2018-19』的國際級魅力,公園感到非常榮幸。公園十分支持並積極推動爵士樂文化,很高興邀請到一眾本地爵士樂隊及歌手盡展才華,更希望通過各種令人期待和多樣化的合作,將公園打造成香港爵士音樂表演之最新地標。」
 
為令樂迷在「海洋公園 x Jazz World Live Series爵士音樂系列2018-19」的體驗更為完美,海龍王餐廳會在11月21日呈獻「爵士樂套餐」,以美酒佳餚給樂迷聽覺及味蕾雙重享受。以爵士樂為主題的三道菜晚餐靈感來自爵士樂的發源地新奧爾良,搭配精美的香檳及紅白餐酒,以聽覺及味覺得以融合,令樂迷沉醉於爵士音樂世界中。如沒有時間在餐廳享用精緻晚餐,樂迷亦可於11月10日、17日、21日及24日在食尚水都享用簡便的爵士套餐及一嚐以爵士樂為主題的瓶裝湖畔雞尾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