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龐建貽及黃思遠出任海洋公園公司董事局下任主席及副主席

2022-06-17

海洋公園公司歡迎政府委任龐建貽和黃思遠分別為海洋公園公司董事局下任主席和副主席,任期兩年,由2022年7月1日起生效。
 
龐建貽將接替劉鳴煒履行主席職責。劉鳴煒在海洋公園公司董事局不同崗位為公園服務長達14年,卸任後將離開董事局。
 
龐建貽於2019年加入海洋公園公司董事局,並於2020年起出任副主席。他擁有廣博的餐飲、零售、國際商貿及投資經驗,亦熱衷於藝術和支持推廣文化、歷史和旅遊業發展,為海洋公園公司推行變革,以及強化其保育和教育根基方面提供具洞察力的見解。
 
海洋公園公司新任主席龐建貽表示:「海洋公園在成長和創新的路上正邁向令人振奮的新一章。我謹代表董事局衷心感謝劉鳴煒先生於公園面對重重挑戰之時擔起領導重任。在過去兩年帶領海洋公園公司重新釐定發展策略焦點、營運模式及訪客體驗,並於新冠疫情持續下促使期待已久的海洋公園水上樂園順利揭幕。我殷切地期望與黃思遠先生和董事局,以及整個海洋公園團隊緊密合作,並肩實現公司未來數年的發展方向,延續劉鳴煒先生開創的成功道路。」
 
即將卸任的海洋公園公司主席劉鳴煒表示:「我很榮幸能夠站在海洋公園轉型的最前線。感謝公園每位同事一直發揮強大的團隊合作精神和毅力,一同克服無數挑戰。現在我將卸任主席一職,將公園的未來發展交託予龐建貽先生、黃思遠先生和一眾精明能幹的董事會成員手中,在此祝願他們一切順利。」
 
新任副主席黃思遠於2018年加入海洋公園公司董事局。他積極提倡「設計思維」,並致力透過創新和轉型開拓業務發展新機遇。黃思遠在客戶體驗和關係管理的專長,以及用家為本的創新思維,將在海洋公園和水上樂園設計未來獨特體驗上發揮關鍵作用。

由2022年7月1日起,海洋公園公司董事局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龐建貽先生
 
副主席
黃思遠先生
 
成員
張瑞蓮女士
周明祖先生
馮秀炎女士
林天星先生
李少穎女士
梁進先生
馬昀祺博士
潘芷慇女士
蕭澤宇先生
Gray A Williams教授
黃顯榮先生
胡陳德姿女士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或代表)
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或代表)
旅遊事務專員(或代表)
 
海洋公園公司歡迎董事局新成員加入,並向已卸任及即將卸任的董事局成員致謝,包括鄭詩韻女士、方蘊萱女士、龔楊恩慈女士和吳永順先生,感激他們於任內所作出的重要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