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庞建贻及黄思远出任海洋公园公司董事局下任主席及副主席

2022-06-17

海洋公园公司欢迎政府委任庞建贻和黄思远分别为海洋公园公司董事局下任主席和副主席,任期两年,由2022年7月1日起生效。
 
庞建贻将接替刘鸣炜履行主席职责。刘鸣炜在海洋公园公司董事局不同岗位为公园服务长达14年,卸任后将离开董事局。
 
庞建贻于2019年加入海洋公园公司董事局,并于2020年起出任副主席。他拥有广博的餐饮、零售、国际商贸及投资经验,亦热衷于艺术和支持推广文化、历史和旅游业发展,为海洋公园公司推行变革,以及强化其保育和教育根基方面提供具洞察力的见解。
 
海洋公园公司新任主席庞建贻表示:「海洋公园在成长和创新的路上正迈向令人振奋的新一章。我谨代表董事局衷心感谢刘鸣炜先生于公园面对重重挑战之时担起领导重任。在过去两年带领海洋公园公司重新厘定发展策略焦点、营运模式及访客体验,并于新冠疫情持续下促使期待已久的海洋公园水上乐园顺利揭幕。我殷切地期望与黄思远先生和董事局,以及整个海洋公园团队紧密合作,并肩实现公司未来数年的发展方向,延续刘鸣炜先生开创的成功道路。」
 
即将卸任的海洋公园公司主席刘鸣炜表示:「我很荣幸能够站在海洋公园转型的最前线。感谢公园每位同事一直发挥强大的团队合作精神和毅力,一同克服无数挑战。现在我将卸任主席一职,将公园的未来发展交托予庞建贻先生、黄思远先生和一众精明能干的董事会成员手中,在此祝愿他们一切顺利。」
 
新任副主席黄思远于2018年加入海洋公园公司董事局。他积极提倡「设计思维」,并致力透过创新和转型开拓业务发展新机遇。黄思远在客户体验和关系管理的专长,以及用家为本的创新思维,将在海洋公园和水上乐园设计未来独特体验上发挥关键作用。

由2022年7月1日起,海洋公园公司董事局的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庞建贻先生
 
副主席
黄思远先生
 
成员
张瑞莲女士
周明祖先生
冯秀炎女士
林天星先生
李少颖女士
梁进先生
马昀祺博士
潘芷殷女士
萧泽宇先生
Gray A Williams教授
黄显荣先生
胡陈德姿女士
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或代表)
渔农自然护理署署长(或代表)
旅游事务专员(或代表)
 
海洋公园公司欢迎董事局新成员加入,并向已卸任及即将卸任的董事局成员致谢,包括郑诗韵女士、方蕴萱女士、龚杨恩慈女士和吴永顺先生,感激他们于任内所作出的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