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港人愛港鬼 海洋公園善用媒體炮製深層驚嚇體驗

2009-09-21

老友鬼鬼360度全方位    品牌聯手參與海洋公園十月全城哈囉喂至猛鬼主意

 (2009921日,香港)  海洋公園十月全城哈囉喂不但成為香港最有特色活動,更帶動香港萬聖節熱潮,令香港成為世界矚目的「哈囉喂城市」。海洋公園除在鬼屋設計及嘩鬼演出用盡心思外,宣傳及推廣招數亦層出不窮,驚喜無盡。海洋公園十月全城哈囉喂一屆比一屆成功,參與人數亦一年較一年多,而策略伙伴網絡更不斷擴展。成績彪炳帶來更大挑戰,「究竟香港人要咩鬼?」

海洋公園市務總監李玲鳳透露說:「要了解香港人的心態及需要,最佳方法是跟他們深談。去年海洋公園分別向四組16-22歲,以及23-34歲,曾參與海洋公園十月全城哈囉喂的遊人進行定性深度訪談(focus group) ,我們發現香港人對香港鬼故事特別有共鳴,他們更希望有香港特色的元素出現在海洋公園十月全城哈囉喂內。此外,他們亦希望能夠參與其中,擁有更深層次的體驗。調查結果啟發海洋公園以「港鬼」為主題,市務部亦出盡鬼主意,讓全港市民擁有與別不同的深層驚嚇體驗。」

海洋公園早於3月份已贊助舉辦鬼屋設計「屍」大招募,首次讓公眾參與設計鬼屋,結果理工大學三名師生,以具香港本土特色的「鐵路驚魂」,勇奪冠軍。

另外,為加強優先訂購的吸引力,海洋公園推出極具創意的「吸納二五鬼」行動,令預先購票者有機會體驗「卧鬼」樂趣,使出嚇人技倆,於參加海洋公園十月全城哈囉喂時玩盡他們的朋友,務求令遊人更盡興。而「哈囉喂」個人化影片 (pVideo) ,則讓全港市民以第一身的身份成為片中的主角,親身體驗校園內既刺激又恐怖的歷險,並透過社會媒體(social media) ,邀請朋友分享「全城哈囉喂」的黑色幽默。

海洋公園的市場推廣方案考慮周詳亦靈活多變以緊貼潮流,在「吸納二五鬼」行動,以人氣最強的LAUGHING GOR﹝謝天華﹞主持教授做臥鬼的技倆,立即引起極大迴響。而憑靈異電影及電視節目為人熟悉的風水師司徒法正,被邀參與海洋公園十月全城哈囉喂宣傳後,亦成為坊間談論對象。至於策略伙伴網絡亦不斷擴展,包括飲食、娛樂、商場、電訊至教育等類別,而覆蓋地域則由從香港伸延至國內。(請參閱附件)

以傳統宣傳工具表達無窮創意,一向是海洋公園十月全城哈囉喂的特點,今年兩輯的「辮子姑娘」「猛鬼差館」電視廣告、司徒法正師傅出馬的網上及印刷媒體廣告、LAUGHING GOR在You Tube「吸納二五鬼」、「辮子姑娘」雪糕車、海洋公園主席盛智文的「魔界王」服裝在時代廣場展出…等,都令第九屆海洋公園十月全城哈囉喂的魔力無處不在。

作為「香港人的公園」,海洋公園多年來一直發揮港式靈活多變的創作力量,為香港帶來無盡驚喜。

海洋公園十月全城哈囉喂成為全城驕傲,今年更是香港人必參與的活動。所有類別的門票可於海洋公園網頁www.halloweenbash.com.hk、海洋公園售票處,以及7-ELEVEN 港鐵沿線分店(羅湖及落馬洲站除外)及其他指定分店購買。

 

*有關海洋公園十月全城哈囉喂2009的詳細資料,可參閱附上的新聞資料或瀏覽www.halloweenbash.com.hk

贊助商:
贊助商:
贊助商:
贊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