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海洋摩天塔事故聲明

2014-12-06

下午6時47分,位於高峰樂園的海洋摩天塔因安全系統啟動,在離地約六十五米時停止運作,當時塔上有7位乘客。

下午7時正,公園按照安全程序帶領乘客由海洋摩天塔的內置樓梯離開。7位乘客在公園員工的協助下於下午8時09分前全部安全離開摩天塔,事件中沒有人受傷。

經過初步檢查,發現海洋摩天塔突然停止運作的原因是由於訊號故障問題導致安全系統啓動,令摩天塔即時停止運作。海洋摩天塔已暫時關閉,於完成全面測試和檢查後才重新開放予公眾使用。海洋公園已就事件立即通知機電工程署。

遊人安全一向為海洋公園的首要考慮。公園內25部全年運作的機動遊戲每天均由一隊超過60名已獲認證的工程師進行詳細檢查,亦定期於每週、每月及每 年進行各式小檢及大檢,確保運作安全。此外,所有機動遊戲均由獨立檢測員進行年檢,並將有關報告送交機電工程署查核。公園工程師亦會定期維修及保養機動遊 戲,如有需要,亦會邀請製造商提供協助。為進一步提昇安全措施,海洋公園聘請了國際機動遊戲安全顧問公司,每年為園內所有機動遊戲的系統、保養及操作手 冊,以及紀錄進行全面評估。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