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海洋摩天塔事故声明

2014-12-06

下午6时47分,位於高峰乐园的海洋摩天塔因安全系统启动,在离地约六十五米时停止运作,当时塔上有7位乘客。

下午7时正,公园按照安全程序带领乘客由海洋摩天塔的内置楼梯离开。7位乘客在公园员工的协助下於下午8时09分前全部安全离开摩天塔,事件中没有人受伤。

经过初步检查,发现海洋摩天塔突然停止运作的原因是由於讯号故障问题导致安全系统啓动,令摩天塔即时停止运作。海洋摩天塔已暂时关闭,於完成全面测试和检查後才重新开放予公众使用。海洋公园已就事件立即通知机电工程署。

遊人安全一向为海洋公园的首要考虑。公园内25部全年运作的机动遊戏每天均由一队超过60名已获认證的工程师进行详细检查,亦定期於每週、每月及每 年进行各式小检及大检,确保运作安全。此外,所有机动遊戏均由独立检测员进行年检,并将有关报告送交机电工程署查核。公园工程师亦会定期维修及保养机动遊 戏,如有需要,亦会邀请製造商提供协助。为进一步提昇安全措施,海洋公园聘请了国际机动遊戏安全顾问公司,每年为园内所有机动遊戏的系统、保养及操作手 册,以及纪录进行全面评估。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