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三隻巴布亞企鵝寶寶誕生 與超萌水豚及其他海洋公園動物大使喜迎鼠年

2020-01-23

(香港,2020123日)鼠年將至,海洋公園今年以金鼠親戚、深受訪客喜愛的水豚為主題,打造一系列新春打卡熱點,讓訪客投入一「豚」和氣的氛圍,並邀請公眾在新春期間到公園探訪園內水豚,同時了解保護水豚及其棲息地的重要。與此同時 ,三隻巴布亞企鵝寶寶於1月在公園成功孵化,趕及與一眾動物大使接受訪客的新年祝福。
 
居於【南極奇觀】的巴布亞企鵝大家庭,於1月先後迎來3隻新的企鵝寶寶,其中一隻更是元旦寶寶。初生的企鵝寶寶嬌小得只及人類的手掌大小,活潑且健康,現正由父母在巢中悉心照顧。人為干擾、狩獵、捕魚、開發海洋資源及全球暖化,都是巴布亞企鵝在南極棲息地存活的主要威脅。公園邀請公眾在新春假日期間到公園探訪園內巴布亞企鵝大家庭的最新成員,同時透過減少日常生活中的碳排放以保護地球資源。
 
至於在【熱帶雨林探險徑】,公園動物護理團隊為Hotaru 及Samba兩隻水豚準備了豐富的「賀年全盒」,令牠們雀躍萬分。全盒的金幣和金元寶分別以水豚喜愛的甘筍及蕃薯製成,又有生菜絲、青豆等,蘋果上更雕有「福」字,寓意來年水豚福壽雙全、十全十美。
 
此外,動物護理團隊亦為水豚Samba 送上「福到」揮春掛飾,揮春垂掛了甘筍粒、蕃薯粒,以及生菜,為水豚送上迎春接福的祝福。平日喜愛浸浴的Hotaru及Samba 對新年賀禮很好奇,從水池走上前探索究竟,並張開口大快朵頤,不時又表演「天然呆」,表情萌爆。

濫捕正嚴重威脅水豚的存活,令牠們部分族群數量大減。公園希望公眾避免購買以受保護動物所製成的產品,以更環保及符合可持續發展的原則作消費抉擇,將有助停止非法貿易及濫捕。
 
想一睹水豚真身的訪客,可在大年初一至初九期間免費參加「新春水豚學堂」,近距離觀察人見人愛的水豚之餘,更可以即席揮筆製作水豚揮春,把祝福帶回家中。
 
由即日起至 2 月 9 日,海洋公園還精心安排了其他水豚主題的節慶景點,包括多個互動影相位的打卡熱點「花團錦簇鼠豚陣」,訪客可穿越富貴吉祥花燈,大玩轉運揮春遊戲,或於「豐衣竹食豚樂池」和水豚梳乎合照。
 
如欲了解更多,請瀏覽 www.oceanpark.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