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海洋公園今起於維園展現海洋生物及熱帶雨林千姿百態2011年香港花卉展覽勇奪「最佳設計- 園林景點獎 - 金獎」

2011-03-11

(2011年3月11日 – 香港) 2011年香港花卉展覽今天於維多利亞公園正式揭幕。為慶祝春天的來臨,海洋公園悉心設計了一個集夢幻水都海洋生物及熱帶雨林縮影的作品出展,並榮獲大會頒發「最佳設計 - 園林景點獎 - 金獎」。花展的開幕典禮嘉賓均有親臨海洋公園的參觀得獎作品,包括特首夫人曾鮑笑薇女士。公園行政總裁苗樂文、管理及演藝節目執行總監賀倫達亦聯同公園同事到場欣賞公園的最新園藝佳作。

海洋公園全新景區夢幻水都剛開幕,設有全球十大水族館之一「海洋奇觀」,加上即將開設以熱帶雨林為主題的景區,故公園是次作品融入了這兩大元素,向參觀者如像漫步於海陸之間,體現大自然的生態多樣性。

海洋公園得獎作品由20種花卉及60種灌木和樹木、共7,000棵植物組成,與今年大會主題「春花妙韻」相呼應。

甫步進海洋公園的展區,參觀者隨即見到兩座巨型花柱,頂部有象徵百鳥歸巢的精緻裝飾,帶你從繁華鬧市走進鳥語花香的國度。來自「夢幻水都」的海洋巨星,包括角鵬、蘇眉和藍鰭吞拿將會以漫妙舞姿暢遊五彩繽紛的花海。這個名副其實的花海由三色堇、蕃薯花和洋葵透過精湛的花藝組合而成,顏色好比海底裏的珊瑚,造型有如連綿不斷的動感波浪,另外還有趣緻可愛的珊瑚魚雕塑,為你展現出海洋世界神秘美麗的一面。

展品的另一面為一個賞心悅目的熱帶雨林縮影,除了巧妙地運用了色彩嬌艷的主題花「報春花」外,還有鳳仙花、石竹和波斯菊,配以鏗鏘悅耳的水景,見證大自然不同元素的互動交織。為了貫徹公園的環保使命,作品亦採用了由枯樹孕育出的菇類,加上被棄置的建築廢料建成水池,務求物盡其用,帶給參觀者重要的環保訊息,令地球更加美好。

苗樂文表示:「我們很高興公園今年能再次獲獎,這個獎項是屬於園林部同事的,他們成功為美麗的植物增添色彩,以誌夢幻水都的開幕及即將開設的熱帶雨林天地。我們希望市民在欣賞展覽的同時,亦不忘保護大自然中的動植物及其棲息地,以維持生態多樣化。」

2011年香港花卉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於2011年3月11至20日早上9時至晚上9時假維多利亞公園舉行。如有任何查詢,可致電本園遊客服務部3923 2323 查詢。

圖1:海洋公園吉祥物威威獅令與得獎作品中的海洋生物合照
圖1:海洋公園吉祥物威威獅令與得獎作品中的海洋生物合照
圖2:香港花卉展覽主禮嘉賓特首夫人曾鮑笑薇女士(左五) 參觀海洋公園得獎作品,並與一眾海洋公園同事和嘉賓合照
圖2:香港花卉展覽主禮嘉賓特首夫人曾鮑笑薇女士(左五) 參觀海洋公園得獎作品,並與一眾海洋公園同事和嘉賓合照
圖3:海洋公園管理層與園林部及各部門同事
圖3:海洋公園管理層與園林部及各部門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