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香港及香港海洋公園感謝南澳洲政府送贈一對年幼的樹熊予香港

2010-02-10

(2010年2月10日 - 香港) 香港海洋公園﹝海洋公園﹞對南澳洲政府送贈一對年幼的樹熊予香港之消息表示欣喜。一對年幼的樹熊分別為一隻雌性及一隻雄性,具繁殖能力的樹熊,牠們預期將於兩年內從南澳洲來臨香港,進駐海洋公園,加入海洋公園之動物保育大使行列。

於去年十一月底,南澳洲政府代表曾探訪海洋公園,並對公園之設施和教育及保育活動留下深刻的印象。為將樹熊的保育訊息進一步宣揚致世界各地的遊人,南澳洲政府誠意送贈一對樹熊予香港,並指定海洋公園為其之護理單位。

海洋公園主席盛智文表示:「我們十分感謝南澳洲政府送贈一對樹熊予香港,更感謝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香港特區政府﹞一直對海洋公園的支持及鼓勵。樹熊乃是澳洲的標誌,海洋公園很榮幸被南澳洲政府指定為一對年幼樹熊護理單位。我們定當全力以赴,與南澳洲政府及香港特區政府緊密連繫,為迎接一對樹熊作出完善的準備。」

盛智文續說:「是次很高興與南澳洲政府合作,一對樹熊的來臨象徵著我們雙方於保育合作上邁向新里程。我們將致力透過海洋公園的國際視窗及平台向全港及從世界各地到訪之遊人傳遞有關樹熊的教育及保育訊息,秉承公園將遊客與大自然緊密連繫的理念。」

海洋公園現正密鑼緊鼓與南澳洲政府及香港特區政府聯繫,我們將與大家分享進一步消息。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