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海洋公園「大熊貓園」開幕成全城熱點

2007-07-01

(2007年7月1日,香港訊) 七月一日是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周年的大日子,亦為海洋公園「香港賽馬會大熊貓園」(大熊貓園) 裝修後隆重開幕及年幼熊貓盈盈及樂樂與市民見面的一日。海洋公園主席盛智文先生及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保育大使劉德華為「大熊貓園」正式揭幕,他們更一起迎接到訪「大熊貓園」的第一個香港家庭入場參觀。

兩頭年幼大熊貓為中央政府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周年贈予香港人的賀禮。牠們於四月二十六日由四川卧龍來港,並已完成檢疫。現時,盈盈及樂樂對新居及環境適應自如。

儀式上,一對國寶在一眾嘉賓敲擊專業熊貓護理員用於號召熊貓之三角鈴樂器下,欣然步出休息室進入為牠們特別設計的花園玩耍。熱身後的盈盈樂樂在花園內到處走動,爬到樹枝高處,在草地上滾動,怡然自在。

盛智文表示:「『大熊貓園』與香港回歸十周年紀念同日進行寓意一對大熊貓盈盈及樂樂能夠與全香港人一起慶祝這個特別的日子。海洋公園對此感到無比榮幸及興奮。『大熊貓園』的順利開幕以及整個大熊貓運送過程順暢,實有賴雙方政府及多個有關單位之合作無間及緊密協調所致。由四川臥龍自然保護區直至抵達海洋公園,臥龍及海洋公園的熊貓護理員團隊對盈盈及樂樂的護理無微不至,令到盈盈、樂樂以及原本居住於『大熊貓園』的安安及佳佳,均可以以最佳狀態與廣大香港市民見面。」

 新裝修的「大熊貓園」劃分成三個熊貓展覽區,分別進駐「安安」、「佳佳」及「盈盈樂樂」。大熊貓活動範圍總面積為六百平方米。每個大熊貓區域都為「住客」度身訂做,環境設計以四川的自然生態為藍圖,玻璃屋頂充分透視自然陽光,再加入個別大熊貓特性的設置,例如在年幼大熊貓的區域內裝設有較高的樹枝架及石池讓盈盈樂樂可以盡情發揮他們活躍的個性。

已成為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保育大使十四年的劉德華除參與為「大熊貓園」揭幕之外,更特別展示他與Baleno合作設計之限量版大熊貓T-shirt,為保育大熊貓籌款及宣傳。由劉德華啟發設計之大熊貓T-shirt將於十八間指定Baleno分店有售,收益將全數撥捐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作保育野生大熊貓之用,詳情請致電2422-8022。

為對大熊貓盈盈樂樂表示歡迎,海洋公園與星島日報合辦「親親大熊貓繪畫創作」,鼓勵全港小學生發揮創意,從繪畫增加大眾對大熊貓的熱愛。頒獎典禮在今天舉行,二十六幅最優秀的作品由即日起至二零零七年七月三十一日於地鐵上環、中環、金鐘、炮台山、北角、鰂魚涌、太古、西灣河、筲箕灣、杏花邨、柴灣及青衣站的「社區畫廊」展出。地鐵之「社區畫廊」計劃鼓勵乘客尋找地鐵系統內林林總總的藝術品,並加深對地鐵車站藝術計劃的了解和興趣。

 另外,海洋公園之「熊貓夏水禮」亦於同日推行,直至九月二日止。期間將有十五項至「濕」活動,保證會令遊客玩得「淋漓」盡致!

 # 完 #

關於海洋公園
海洋公園是本港享譽盛名的海洋生物及動物主題公園。該園爲非牟利機構,於一九七七年一月開業,經多年發展現已成爲世界級觀光點,把遊客與大自然緊密連繫起來,並以動物保育、研究及積極建立社區關係見稱。海洋公園開業至今已接待超過八千萬名遊客,老幼咸宜,一直致力為遊客帶來寓教育及保育於娛樂的體驗。 關於海洋公園海洋公園是本港享譽盛名的海洋生物及動物主題公園。該園爲非牟利機構,於一九七七年一月開業,經多年發展現已成爲世界級觀光點,把遊客與大自然緊密連繫起來,並以動物保育、研究及積極建立社區關係見稱。海洋公園開業至今已接待超過八千萬名遊客,老幼咸宜,一直致力為遊客帶來寓教育及保育於娛樂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