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盈盈、樂樂兩歲喇!

2007-08-06

(2007年8月5日‧香港) 海洋公園今日為分別於8月16日及8月8日出生的盈盈和樂樂慶祝兩歲生辰。世界各地的熊貓大使,包括盈盈、樂樂的父母以及自1999年起定居於海洋公園的安安、佳佳都紛紛送上生日祝賀。海洋公園更於早前舉辦的「大熊貓玩具大搞作」選出三位超級熊貓迷向兩隻國寶送上親手設計和製造的生日禮物。此外,八達通卡有限公司亦推出全新印有盈盈、樂樂肖像之海洋公園「盈盈、樂樂限量版八達通卡」。

 海洋公園副行政總裁李繩宗表示:「我們很高興能為盈盈、樂樂在海洋公園舉行兩歲生日派對,也希望遊客趁這個歡樂的日子都能到香港賽馬會大熊貓園探訪牠們及其鄰居安安和佳佳。盈盈和樂樂自今年四月入住大熊貓園後,近況良好,這實歸功於我們的專業熊貓護理團隊,憑藉過去八年不辭勞苦地照顧安安、佳佳而累積的經驗,讓這四隻大熊貓能安居於海洋公園。盈盈、樂樂、安安和佳佳確實是遊客的最愛,而我們亦安排了教育大使定期於大熊貓園內進行導賞,讓遊客能多認識大熊貓的特性,把遊客與大熊貓更緊密連繫起來。」

海洋公園早前舉辦的「大熊貓玩具大搞作」共收到超過200份參賽作品,部份參賽者並於比賽數月前參加了海洋公園舉辦的大熊貓講座,了解其生活習性,為設計作好準備。三個設計獨特的玩具,包括「Panboo」、「搖搖樂」和「熊貓編鐘」,被選為今年送贈盈盈和樂樂的生日禮物。經過海洋公園專業團隊改良以確保玩具表面平滑安全後,玩具即會送贈給熊貓把玩。

任職產品設計師的梁柏立為其中一件被挑選之作品「搖搖樂」的設計者,他於盈盈、樂樂兩歲生日派對上表示:「我是一個超級熊貓迷,平時愛研究有關熊貓習性的資料。為大熊貓設計玩具對我來說意義重大。我必定會經常來海洋公園,看看牠們如何玩我設計的玩具,希望牠們會喜歡『搖搖樂』!」

 為紀念這個特別的日子,海洋公園雪糕供應商雀巢香港有限公司特別以盈盈、樂樂最喜愛的蘋果、蘿蔔和竹葉精心泡製巨型生日雪條。在生日派對上,一對國寶在主禮嘉賓的生日哨子聲下,悠然地進入熊貓園與傳媒見面,並品嚐預先放入大熊貓園的巨型生日雪條,鄰舍安安和佳佳亦享用鮮果雪條,一起慶祝盈盈、樂樂的兩歳生日。

 適逢熊貓生日慶典,海洋公園與八達通有限公司合作,限量推出3,000張盈盈、樂樂八達通卡,全部均印有兩隻國寶的肖像。該卡於2007年8月15日在海洋公園正式公開發售,每張價值港幣$130,部分收益將撥捐海洋公園保育基金作保育大熊貓用途。

 此外,成都市對外文化交流協會將於2007年8月5日至8月7日期間,在海洋公園舉行照片展覽,向遊客展示在四川自然生態生活的熊貓照片。

李氏續說:「我們祝福盈盈和樂樂生日快樂。海洋公園肩負照顧大熊貓的使命,會透過盈盈、樂樂、安安和佳佳這四隻熊貓大使,與遊客連繫,發展豐富充實的保育教育項目,加強大家對大熊貓生態的認識及透過籌募捐款來保護牠們的品種及其棲息環境。」 *有關「大熊貓玩具大搞作」得獎作品及盈盈樂樂限量版八達通卡推出的詳情,請參閱附上的新聞資料。

 - 完 -

關於海洋公園
海洋公園是本港享譽盛名的海洋生物及動物主題公園。該園爲非牟利機構,於一九七七年一月開業,經多年發展現已成爲世界級觀光點,把遊客與大自然緊密連繫起來,並以動物保育、研究及積極建立社區關係見稱。海洋公園開業至今已接待超過八千萬名遊客,老幼咸宜,一直致力為遊客帶來寓教育及保育於娛樂的體驗。

海洋公園為盈盈樂樂舉辦生日派對慶祝兩歲生辰。
海洋公園為盈盈樂樂舉辦生日派對慶祝兩歲生辰。
海洋公園為盈盈樂樂特別泡製巨型生日雪條。
海洋公園為盈盈樂樂特別泡製巨型生日雪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