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盈盈、樂樂生日願望:「齊來幫助四川的大熊貓!」

2008-08-12

海洋公園與數千人愛心炮製30米巨型生日卡誠邀各方伸手助四川熊貓基地

(2008年8月12日,香港) 正當海洋公園及香港一同慶祝盈盈、樂樂本周的三歲生辰之際,肩負保育使命的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亦呼籲大家繼續支持12個因受五月四川地震影響的熊貓基地重建工作。

海洋公園今天特別為兩頭生日的大熊貓獻上較早前推出之『巨型生日卡製作坊』特製的一張別具意義的30米長巨型生日卡,卡上共載有超過5,000名曾捐款予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大熊貓基地震後重建基金」的遊人之手印及無限祝福。

海洋公園主席盛智文表示:「我們很高興於海洋公園為盈盈、樂樂慶祝生日﹗這對可愛的國寶已打動了每一位遊人的心,觸發他們對保護大熊貓及其棲息地之心。我們很高興見到遊人這麼支持由七月底開始舉行的捐獻行動並蓋上手印。但我們希望再下一城,並即將啟動另一輪具競爭元素的籌款活動;由明天至8月31日,一次過捐款最高的遊人,將獲得四人來回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之旅。我希望每一位蒞臨海洋公園的遊人,均可以獻上您們的手印,讓我們手牽手支持重建大熊貓基地,幫助當地之保育工作人員及大熊貓。」

此外,遊人凡一次過捐款港幣$500或以上,即可於山下纜車廣場,領取以大熊貓為預設背景的紀念照片乙張(價值港幣$120)或相片匙扣乙個(價值港幣$110)。

出席今天大熊貓生日派對的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主席陳晴表示:「四川大地震發生後,海洋公園聯同員工已即時向香港紅十字會中國賑災金捐出港幣100萬元作即時支援;繼而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亦捐出人民幣100萬元以購買應急物資支援受影響的大熊貓基地。而透過香港郵政發售的限量版大熊貓掌印連郵票珍藏紀念郵品所籌得的港幣138萬元,在八月底將用作支援四川12個遭受嚴重破壞的大熊貓基地之重建工作#。我們與盈盈、樂樂擁有同一願望,就是期望大熊貓基地能夠早日回復正常運作。」

盛智文續說:「我們對於仍在災區工作的人民及超過1,000隻受影響的大熊貓之情況深表關注。作為四隻大熊貓的護理單位,海洋公園尤其感到切膚之痛,故希望每一位受安安、佳佳、盈盈及樂樂觸動的遊人,都可以獻出您們的愛心,慷慨解囊,相信這將會是送給大熊貓最有意義的生日禮物。」

生日派對上,盛智文及陳晴與香港童聲合唱團一同獻唱生日歌及進行切餅儀式,為盈盈、樂樂及所有四川大熊貓獻上無限祝福。雀巢香港有限公司及海洋公園之熊貓護理員更為盈盈、樂樂炮製一個「生日冰蛋糕」,材料包括蘋果、紅蘿蔔、竹筍及竹葉,均為大熊貓最喜愛的食物。而安安及佳佳亦與兩位壽星一同分享這個美味的冰蛋糕。

海洋公園同時亦為佳佳的一對孖生孫兒慶祝滿月之喜,並為在場的嘉賓送上傳統的紅雞蛋,共同分享新生命帶來的喜悅。

–完–

* 盈盈及樂樂分別於2005年8月16日及8月8日出生

** 所有合資格參與四川之旅的捐款人,必須於8月12日至31日內作出捐款

# 12個遭受嚴重破壞的大熊貓基地包括:卧龍、草坡、汶川縣、龍溪 – 虹口、白水河、千佛山、寶頂溝、小寨子溝、片口、東陽溝、王朗及米倉山

關於海洋公園
海洋公園是本港享譽盛名的海洋生物及動物主題公園。該園爲非牟利機構,於一九七七年一月開業,經多年發展現已成爲世界級觀光點,把遊客與大自然緊密連繫起來,並以動物保育、研究及積極建立社區關係見稱。海洋公園開業至今已接待超過九千萬名遊客,老幼咸宜,一直致力為遊客帶來寓教育及保育於娛樂的體驗。海洋公園入場門票及商品店指定精品之部份收益將撥捐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以支持動物保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