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盈盈、乐乐生日愿望:「齐来帮助四川的大熊猫!」

2008-08-12

海洋公园与数千人爱心炮制30米巨型生日卡诚邀各方伸手助四川熊猫基地

(2008年8月12日,香港) 正当海洋公园及香港一同庆祝盈盈、乐乐本周的三岁生辰之际,肩负保育使命的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亦呼吁大家继续支持12个因受五月四川地震影响的熊猫基地重建工作。

海洋公园今天特别为两头生日的大熊猫献上较早前推出之‘巨型生日卡制作坊’特制的一张别具意义的30米长巨型生日卡,卡上共载有超过5,000名曾捐款予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大熊猫基地震后重建基金”的游人之手印及无限祝福。

海洋公园主席盛智文表示:“我们很高兴于海洋公园为盈盈、乐乐庆祝生日!这对可爱的国宝已打动了每一位游人的心,触发他们对保护大熊猫及其栖息地之心。我们很高兴见到游人这么支持由七月底开始举行的捐献行动并盖上手印。但我们希望再下一城,并即将启动另一轮具竞争元素的筹款活动;由明天至8月31日,一次过捐款最高的游人,将获得四人来回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之旅。我希望每一位莅临海洋公园的游人,均可以献上您们的手印,让我们手牵手支持重建大熊猫基地,帮助当地之保育工作人员及大熊猫。”

此外,游人凡一次过捐款港币$500或以上,即可于山下缆车广场,领取以大熊猫为预设背景的纪念照片乙张(价值港币$120)或相片匙扣乙个(价值港币$110)。

出席今天大熊猫生日派对的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主席陈晴表示:“四川大地震发生后,海洋公园联同员工已即时向香港红十字会中国赈灾金捐出港币100万元作即时支援;继而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亦捐出人民币100万元以购买应急物资支援受影响的大熊猫基地。而透过香港邮政发售的限量版大熊猫掌印连邮票珍藏纪念邮品所筹得的港币138万元,在八月底将用作支援四川12个遭受严重破坏的大熊猫基地之重建工作#。我们与盈盈、乐乐拥有同一愿望,就是期望大熊猫基地能够早日回复正常运作。”

盛智文续说:“我们对于仍在灾区工作的人民及超过1,000只受影响的大熊猫之情况深表关注。作为四只大熊猫的护理单位,海洋公园尤其感到切肤之痛,故希望每一位受安安、佳佳、盈盈及乐乐触动的游人,都可以献出您们的爱心,慷慨解囊,相信这将会是送给大熊猫最有意义的生日礼物。”

生日派对上,盛智文及陈晴与香港童声合唱团一同献唱生日歌及进行切饼仪式,为盈盈、乐乐及所有四川大熊猫献上无限祝福。雀巢香港有限公司及海洋公园之熊猫护理员更为盈盈、乐乐炮制一个“生日冰蛋糕”,材料包括苹果、红萝卜、竹笋及竹叶,均为大熊猫最喜爱的食物。而安安及佳佳亦与两位寿星一同分享这个美味的冰蛋糕。

海洋公园同时亦为佳佳的一对孖生孙儿庆祝满月之喜,并为在场的嘉宾送上传统的红鸡蛋,共同分享新生命带来的喜悦。

–完–

* 盈盈及乐乐分别于2005年8月16日及8月8日出生

** 所有合资格参与四川之旅的捐款人,必须于8月12日至31日内作出捐款

# 12个遭受严重破坏的大熊猫基地包括:卧龙、草坡、汶川县、龙溪 – 虹口、白水河、千佛山、宝顶沟、小寨子沟、片口、东阳沟、王朗及米仓山

关于海洋公园
海洋公园是本港享誉盛名的海洋生物及动物主题公园。该园为非牟利机构,于一九七七年一月开业,经多年发展现已成为世界级观光点,把游客与大自然紧密连系起来,并以动物保育、研究及积极建立社区关系见称。海洋公园开业至今已接待超过九千万名游客,老幼咸宜,一直致力为游客带来寓教育及保育于娱乐的体验。海洋公园入场门票及商品店指定精品之部份收益将拨捐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以支持动物保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