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香港海洋公园Chill级保育计划
香港海洋公园Chill级保育计划
绿海龟

使用不同方法(土壤及水培種植),以種植綠海龜可食用的大白菜。

2021年1月11日
蔡啟棉 黎愛蓮 劉浩文 梁子聰 李家耀 吳洋 蕭睿朗 蘇洛逸 施然夕 | 神召会康乐中学

使用不同方法(土壤及水培種植),以種植綠海龜可食用的大白菜。

因疫情停課,未能於校內種植供綠海龜食用的大白菜,所以我們將各自在家嘗試並比較土壤及水培兩種種植方法。

綠海龜為雜食性動物。幼龜較喜歡吃小蝦及水母等無脊椎動物,成年海龜主要進海草及海藻,所以可用大白菜等蔬菜來餵飼人工飼養的海龜。
為保障綠海龜的健康,大白菜絶不能含有害的殺蟲劑及化學品,也要清洗乾淨,杜絕致病的微生物。

大白菜屬半耐寒性,喜歡溫和或冷涼的氣候,生長適溫為10-22°C,需要充足光照。
種植大白菜的條件﹕  
1. 土壤種植:
大白菜對土壤有很高的適應性,可選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有機質含量高的土壤。大白菜對土壤的養分要求高,尤其是氮肥。 
     
2. 水培種植:
只需要一顆新鮮無損傷的大白菜,處理後放入裝滿自來水的容器,適時換水。